一圖讀懂“十四五”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規劃

來源:文旅之聲 | 2021年06月10日 16:07
文旅之聲 | 2021年06月10日 16:07
正在加載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發佈《“十四五”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規劃》(簡稱“《規劃》”)。《規劃》明確了“十四五”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系統部署“十四五”時期非遺保護工作。

《規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系統性保護、堅持依法科學保護、堅持守正創新作為基本原則,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傳承發展”工作方針,提出了到2025年的發展目標和2035年的遠景目標。《規劃》明確了加強非遺調查、記錄和研究,加強非遺項目保護,加強非遺傳承人認定和管理,加強非遺區域性整體保護,加大非遺傳播普及力度和服務社會經濟發展6個方面主要任務,並通過8個專欄對傳統工藝高質量發展、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等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規劃》從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法規體系、強化機構隊伍建設、加強經費保障4個方面保障各項措施的落實,推動形成有利於非遺保護傳承的體制機制和社會環境。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