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展(郎世寧作品)開幕式在京舉行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5月31日 22:26
新華網 | 2021年05月31日 22:26
正在加載

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高佔祥致辭

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高佔祥致辭

  5月29日,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辦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展(郎世寧作品)開幕式在北京舉行。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出席並致辭。

  本次展出的藝術品是郎世寧一生的創造結果,他的一生的主要貢獻在於大膽探索西畫中用的新路,熔中西畫法為一爐,創造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新畫法、新格體。他的作品既有歐洲油畫如實反映現實的藝術概括,又有中國傳統繪畫之筆墨趣味,是中國和意大利兩國幾百年來文化交流互鑒的有力見證。

龍宇翔致辭

龍宇翔致辭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展表示祝賀。他説,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作為國家對外文化交流與傳播的重要窗口,先後在聯合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及法國、德國、俄羅斯、芬蘭、瑞典、巴林等國家舉辦“水墨聚焦”書畫藝術展與“和諧之聲”文藝演出,此次“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展(郎世寧作品)”,將適時前往意大利、聯合國教科文等地進行巡展,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以及中意兩國人民友好往來的歷史,傳播中華民族的燦爛文明,進一步促進中西文化交流。

姜德平發言

姜德平發言

  故宮博物院專家姜德平發言中講到,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歷史文物,讓我們看到了那個時期人們對藝術的表達方式,在我們把傳統文化發揚光大或者是繼承傳統文化的時候,一定要守正出新。守正出新,就是傳統文化留給我們的,一定要把它傳達下去,同時要融入我們這個時代的藝術精神。我們這個時代要有這個時代的藝術風采,郎世寧的作品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啟迪,那麼我們應該在中國傳統文化的感染下,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王陽發言

王陽發言

  天津收藏家協會副會長、天津華夏瑰寶博物館館長王陽介紹了這次展覽的基本情況。郎世寧是歷史上著名的中意文化交流使者,1715年他來到中國傳教,在中國從事繪畫50多年。郎世寧擅于採納中國繪畫技巧而又保持西方藝術的基本特點,形成了自己獨有的風格,他以驚人的藝術表達能力,創造了大量具有高度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的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