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美術攝影展在京開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22日 16:58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22日 16:58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央視網消息 5月21日下午,“雪域新篇——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美術攝影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開幕。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雁彬同巴拿馬駐華大使甘林等為展覽剪綵,中國攝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鄭更生和中國美協分黨組副書記陶勤致辭,中國文藝界代表和外國駐華使節等約100人出席。

中國攝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鄭更生致辭

中國攝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鄭更生致辭

鄭更生表示,攝影記錄時代、反映現實,一幅幅新老照片見證了70年來西藏發生的人間奇跡。中國攝協將進一步團結廣大攝影工作者深入生活、紮根人民,更好肩負起為時代存照、為人民畫像的使命與責任。陶勤指出,青藏高原為中國美術家提供了不竭靈感,西藏題材創新創作為中華文化發展增添了寶貴財富。中國美協始終支持少數民族主題的創作展示、人才培養和交流合作,願意同各國友好人士一道,介紹和展現“美麗西藏”、“美麗中國”和“美麗世界”,推動世界文明融合進步。

中國美協分黨組副書記陶勤致辭

中國美協分黨組副書記陶勤致辭

陶勤表示,青藏高原是中國美術家的靈感富礦,從中涌現出一大批精品力作,西藏主題成為當代中國美術的重要母題之一。中國美術家通過對西藏自然人文風情的持續創造轉化和創新發展表現,促進了中國美術從傳統形態向現代形態的轉型。西藏題材的創新創作為中國現當代美術史的演進提供源源不斷的審美動力,也為中華文化增添了一份寶貴財富。本次展覽立足新時代語境下的豐富視角,內容緊扣當下,通過描繪西藏的大美風光、人文風貌和時代風尚,直觀展現當前西藏社會各方面的長足發展。她還提到,中國美協始終支持少數民族主題的創作展示、人才培養和交流合作,願意同各國友好人士一道,介紹和展現“美麗西藏”、“美麗中國”和“美麗世界”,不斷加強文化藝術交流互鑒,推動世界文明融合進步。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此展是中國文藝界喜迎建黨百年活動之一,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國美協、中國攝協和西藏文聯共同承辦,共展出美術和攝影作品86件,以新世紀創作的西藏題材精品力作為主,展現了西藏的大美風光、人文風貌和時代風尚,並以新舊對比的形式再現了新時代西藏的發展進步。

展覽嘉賓參觀展覽

展覽嘉賓參觀展覽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