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嶺南畫壇名家邀請展”在福田美術館拉開帷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10日 17:46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10日 17:46
正在加載

5月7日,“追夢”——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系列文化活動之“深圳·嶺南畫壇名家邀請展”在福田美術館拉開帷幕。展覽邀請了許欽松、梁宇、羅一平、陳湘波等26位嶺南畫壇知名藝術家參展,作品涵蓋山水、人物、花鳥、實驗水墨等題材,為深圳市民奉上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用藝術致敬生活,謳歌新時代輝煌成就,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強大精神,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許欽松《嶺上閒雲》

許欽松《嶺上閒雲》

展覽策劃人方旭東先生介紹,展出的作品裏有日常生活的美好,有日新月異的都市建設,有大國風範的磅薄山河,有獨具特色的藝術表達,是南粵藝術百花齊放的真實呈現,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文藝事業蓬勃發展的全新氣象。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歷史節點,觀賞這批作品,不僅能讓我們領略嶺南畫壇的勃勃生機,更激勵我們奮力邁向美好的未來。

梁宇《群眾體育中心速寫》

梁宇《群眾體育中心速寫》

展覽學術主持趙興博士介紹,藝術與社會的聯絡非常緊密。自1921年中國共産黨成立伊始,大量藝術家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以藝術為武器參與到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的偉大事業當中,尤其是以“嶺南畫派”為代表的嶺南畫壇,將革新融入傳承,在繪畫技巧、主題和表現力上多有突破,並在改革開放後進一步發展出富有個性的藝術風格。

“追夢”系列文化活動之“美抱福田——哈爾濱城史文物館館藏作品展”展出的吳昌碩畫給愛子吳東邁的菊花扇面

“追夢”系列文化活動之“美抱福田——哈爾濱城史文物館館藏作品展”展出的吳昌碩畫給愛子吳東邁的菊花扇面

本次展覽由福田區委宣傳部、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福田區梅林街道辦事處、福田區福保街道辦事處主辦,是“追夢”—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系列文化活動“春季大展”板塊子活動之一。“春季大展”自2021年1月開展以來,以名人、名作等為亮點,在市、區、街道等各級場館開展藝術展覽系列活動,內容涵蓋書畫、攝影、非遺等門類,受到廣大市民的熱烈歡迎。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