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石風骨·首屆中國畫雙年展”在南京開幕

來源: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1年04月25日 17:01
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1年04月25日 17:01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主辦,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江蘇省國畫院、江蘇省美術館承辦的“抱石風骨·首屆中國畫雙年展”于2021年4月22日上午在江蘇省美術館(新館)舉行開幕儀式,與展覽同步推出《抱石風骨·首屆中國畫雙年展作品集》。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本展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立足“為偉大新時代造像立傳”的主旋律,旨在傳承和弘揚“其命惟新”“筆墨當隨時代”的藝術精神,推出和發現更多有創造力和表現力的藝術精品及優秀創作人才。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展覽組委會自2020年12月面向全國公開徵稿,共收到投稿作品6244件,經過專家委員會嚴密、審慎的初評和復評,最終評選出入選作品266件,其中入會資格作品56件。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下午,中國美術家協會美術理論委員會、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北京大學藝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國家畫院理論研究所、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博物院、江蘇省國畫院、江蘇省美術館等單位美術理論家及部分畫家代表齊聚江蘇省國畫院傅抱石紀念館,圍繞抱石風骨及本次展覽相關內容展開學術研討。

  展覽將展出至5月5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