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之“影像北京” 暨第二屆“海之星”少兒書畫藝術展徵稿通知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22日 17:08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22日 17:08
正在加載

為弘揚中華書畫藝術,促進全民藝術普及,為少年兒童書畫愛好者搭建展示和溝通才華的平臺,由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與北京市海淀區文化和旅遊局支持、北京市海淀區文化館主辦的第二屆“海之星”少兒書畫藝術展將於2021年6月舉辦。本次活動旨在通過作品徵集、評選和展覽,選拔一批具有書畫才能的少年兒童,進一步培養和激發少年的藝術想象力和創造熱情,展示當代少年兒童積極、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支持單位

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

北京市海淀區文化和旅遊局

主辦單位

北京市海淀區文化館

學術指導

全國教育書畫協會少年分會

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書畫頻道

徵稿對象

北京市適齡少年兒童( 5 至16周歲)。幼兒園、中小學、 少年宮、藝術培訓機構等均可以以個人或團體形式報名參加。

評選及獎勵

(一) 作品評選

本著“公開、公平、公正” 的原則,本次活動由組委會聘請著名書畫家、少兒美育專家組成專家評委會,對徵集稿件進行評選。

(二) 作品內容

1、內容積極向上,體現“真善美“,作品藝術風格突出,創作題材不限。

2、鼓勵圍繞慶祝建黨百年進行主題創作。

書法組: 包括軟筆書法、硬筆書法、篆刻;

繪畫組: 包括國畫、水彩畫、漫畫等(形式不限)。

(三)活動組別

A 組: 兒童書法組( 限 5—10 周歲兒童的書法作品)

B 組: 兒童繪畫組( 限 5—10 周歲兒童的繪畫作品)

C 組:少年書法組( 限 11—16 周歲少年的書法作品)

D 組:少年繪畫組( 限 11—16 周歲少年的繪畫作品)

(四) 注意事項

1. 每人每組限報送一幅作品;

2. 報送作品尺寸:書法類限 4 尺以內(豎幅展示效果更佳),繪畫類限 1 米以內;

3. 學校(機構)多幅作品報送者,作品主題及表現形式應多樣化,避免雷同的表現內容。

(五) 獎勵設置

各組別分別評出明日之星 5 名,人氣之星 8 名,潛力之星 12 名,成長之星 15 名,優秀入圍作品若干。另設最佳指導教師獎若干。對選送作品數量多、質量高的團體報名單位,頒發優秀組織獎。

(六) 獲獎者權益

1. 獲得由組委會頒發的榮譽證書。

2. 優秀作品可參加由北京市海淀區文化館舉辦的線上展覽或其他展覽。

3. 獲獎作品將有機會推薦參加全國教育書畫協會及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書畫頻道聯合主辦的“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獲獎作者將有機會推薦參加央視網書畫頻道組織的各項藝術活動。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