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油畫理論與創作研究班開學典禮在京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07日 16:32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07日 16:32
正在加載

開學典禮現場

開學典禮現場

4月6日,第二屆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油畫理論與創作研究班開學典禮暨師生見面會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向雲駒、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書記兼院長張淳、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委副書記郝中建、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副院長陳英霞、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大型活動部主任陳亦工等出席開學典禮,典禮由瀋陽油畫學會主席曹明主持。

  郝中建代表校方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表示歡迎,感謝大家對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的信任和厚愛。他表示,校方將繼續發揚培訓傳統,充分利用資源,不辜負大家對人民大學的信任和期望。

  張淳進一步介紹了學院今後的發展前景,鼓勵大家為藝術教育和油畫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向雲駒介紹了學習班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優勢和前景,肯定了大家在求學、求師上的實踐突破,並就藝術理論在實踐中的重要性作相關説明。

  導師代表楊松林、張祖英、孫景波、俞曉夫、丁一林、王曉燕在開學典禮上先後發言,發言既展現了導師們作為藝術家幽默風趣的鮮明個性,也展現出他們作為導師開放博大的胸懷。

  第一屆學員代表林鵬飛和新學員代表龔立新也先後發言,表達了對油畫屆前輩大家的敬仰之情,對能有幸得到導師們的指導和教誨深表感謝,對這短暫而寶貴的一年學習充滿了期待。

  陳英霞宣佈本屆油畫理論與創作研修班正式開班。

  據悉,本屆學習班導師團隊包括原山東藝術學院院長楊松林,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張祖英,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孫景波,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王鏞,上海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院長俞曉夫,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丁一林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教授王克舉,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教授閆平 ,華東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原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曉淩,北京畫院油畫創作室主任、國家一級美術師白羽平,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中國美術家協會美術理論委員會主任 、《美術》雜誌社長兼主編尚輝,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顧黎明,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書記兼任藝術學院院長張淳,瀋陽油畫學會主席曹明,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國際書畫藝術研究會理事王曉燕。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