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考熱依然不減 多所美院考生超萬

來源:美術報 | 2021年03月23日 17:54
美術報 | 2021年03月23日 17:54
正在加載

國美院2021年本科招生復試現場

中國美院2021年本科招生復試現場

  近日,中國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都對外公佈了2021年校考情況。據悉全國共有11317名考生進入中國美術學院2021年校考復試,國美計劃招收本科生1823名。今年,全國報考廣州美術學院現場考試人數共20325人,計劃招生人數為1466人。湖北美術學院共有近17000名考生參加了校考,約5500名湖北省繪畫設計類考生參加了湖美省內校考。

  跟2020年相比,當前美術校考進行得是比較順利的,雖一定程度上有受改革和疫情的影響,考生數量上有所降低的,但學生選拔的根本沒有變。今年,美術校考主要的組織形式是“線上初試+現場復試”和“聯考初選+線下復試”,中國美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都選擇了“線上初試+現場復試”。廣美和湖美皆採用了“聯考成績初選+現場復試”的校考制度,因此參與現場校考的人數規模較往年相比(除2020年疫情特殊情況下)都有所縮減。

  中國美術學院

  3月14日,歷時三天的中國美術學院2021年本科招生專業考試(復試)圓滿結束,全國共有11317名考生參加復試。中國美術學院今年計劃招收本科生1823名(含:高水平運動隊招生10名、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本科生70名)。本次專業考試(復試)成績將於2021年4月中旬公佈。

  據了解,中國美院實施“初試+復試”的校考制度,初試採用網絡遠程考試的方式,復試釆用現場考試的方式。明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學校立足安全第一的大背景,為考生和家長減負的同時堅守公平公正的底線。2021年1月13-15日,中國美術學院圓滿完成共有約5萬全國考生參加的2021年本科招生初試(網絡遠程考試)。

  本次考試嚴控各環節防疫措施,嚴格執行疫情報告制度。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各部門積極配合,齊心協力,共同做好杭州考點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確保2021年本科招生專業考試(復試)工作的順利進行。

  另悉,中國美術學院“三位一體”考試將在3月27日舉行。這是部分在國美校考中失利的浙江美術生,想要考上國美的最後一次機會。在此提醒考生,三位一體考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基本功和創造性思維,對於考生的美術修養及知識儲備有一定要求。通過初試的人數約是招生人數的6倍。

  廣州美術學院

  3月6至14日,廣州美術學院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專業考試工作順利舉行,今年,廣美普通本科共24個專業、37個專業方向面向全國招生。

  按照教育部關於做好2021年特殊類型招生校考管理工作相關文件要求,學校高度重視招生考試工作,嚴格控制現場考試規模,“美術類”“設計類”專業按“省統考成績初選+現場考試”方式組考,“書法類”專業按“現場考試”方式組考,“理論類”專業不組織校考。全國報考廣州美術學院現場考試人數共20325人,其中“美術類”專業5526人,“設計類”專業14229人,“書法類”專業570人。為方便考生參加考試,學校在全國設置了9個考點,廣東省外有鄭州、長沙、重慶3個考點,廣東省內有廣州、佛山、深圳、中山、湛江、揭陽6個考點。

  根據工作安排,考生可于4月中旬憑身份證和專業准考號查詢專業考試成績。

  湖北美術學院

  3月10日至12日,湖北美術學院2021年度省外繪畫設計類專業考試在湖北美術學院藏龍島校區進行。3月14日還進行了全國書法類、服裝表演類專業招生考試。此次招生專業考試共計設置347個考場,約11000名考生參加了該階段考試。

  據悉,湖北美術學院前期已于1月16日-17日完成了2021年度普通本科招生專業考試(湖北省繪畫設計類),約5500名湖北省繪畫設計類考生參加了第一階段考試。目前,兩階段招生專業考試已經全部順利結束,該校本年度唯一的武漢考點共接納近17000名考生參加考試。

  鏈結:2021本科招生專業考試部分試題

  / 中國美院 /


  招生專業:圖像與媒體藝術類,藝術與科技,數字媒體藝術

  色彩題目:根據提供的照片,完成靜物色彩默寫。

  速寫題目:廚房一角,無需人物

  招生專業:設計藝術類、環境藝術

  設計創作題目:《創想2050年你的未來生活》

  速寫題目:教室一角(默寫)

  色彩題目:黑白進屋照片寫生(半默寫)

  / 魯迅美術學院 /

  招生專業:美術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省內)

  素描題目:根據提供的照片,完成逆光男青年胸像

  創意色彩:靜物組合

  招生專業:設計類(省內)

  素描題目:靜物組合(以圖片提供的物品為素材,自由組合,完成一幅素描)

  創意設計:《藝術與科技》請從三個蘋果展開聯想,來表達你對藝術與科技關係的看法,並完成一幅色彩裝飾畫面。你可以對蘋果的形象進行變形並添加相應元素以表現你的想象。1.牛頓的蘋果;2.塞尚的蘋果;3.喬布斯的蘋果。

  / 西安美術學院 /

  速寫題目:課間休息聊天的同學

  色彩題目:靜物寫生

  素描題目:靜物寫生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