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廈萬和堂杯”青少年詩詞楹聯書法作品徵稿啟事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12日 22:35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12日 22:35
正在加載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中國楹聯學會青少年傳統文化交流中心和天津華廈建築設計公司等單位,特共同發起舉辦首屆“華廈萬和堂杯”海內外青少年詩詞楹聯書法作品徵集活動。具體事項如下:

本次活動為社會公益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歡迎廣大青少年踴躍投稿。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楹聯學會

承辦單位:中國楹聯學會青少年傳統文化交流中心、天津華廈建築設計有限公司、中翰瑞華(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北京北海公園管理處、《對聯》雜誌社、巨隆優創傳媒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媒體:央視網、新華網、中國網、環球網、中國楹聯學會官網、新華手機電視、今日頭條(文化)、新浪微博、聯都網、中國楹聯網、國粹網、中國楹聯報、中華楹聯報等

組委會組成:

名譽主任:李殿仁、蘇士澍、李培雋、蔣有泉、李文朝

主任:何小平、劉存發

副主任:胡春奎、葉子彤、劉太品、肖良平、陳偉明、林向陽、唐雲來、潘衍習、童紅雷、呂新傑、陳聯合、高寶玉

秘書長:蔣劍宇      

副秘書長:蘭 坤、瀟 虹、汪 峰

組委會秘書處電話:13520100002/13911096103

二、徵集對象與時間

1、徵集對象:6-18歲海內外青少年楹聯、詩詞、書法愛好者。

2、徵集時間:自《徵稿啟事》公佈之日起至2021年5月15日24:00止。

三、徵集內容

以“優秀文化、傳承有我”為宗旨,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主題,進行楹聯、詩詞、書法創作。

四、來稿要求

1、楹聯作品需符合《聯律通則》,新、舊聲不限,同一作品中不得混用。提倡短聯,單邊不超過11字。

2、詩詞作品應是本人原創的絕句、律詩和詞。新、舊聲韻不限。不收自度曲。

3、書法作品(包括軟筆書法和硬筆書法作品)內容可自創詩詞楹聯,也可書寫他人所作詩詞楹聯(含古詩詞及古聯)。軟筆書法作品書體不限,尺寸以4尺或6尺豎寫為宜。硬筆書法作品以A4紙大小為宜。

4、隨作品務必寫明作者真實姓名、性別、年齡、住址、郵編、電話、所在學校、指導老師。個人資料不全的,不予評審。

五、投稿方式

1、楹聯、詩詞作品。請關注“中翰瑞華”微信公眾號,于徵集活動/活動報名中按提示參與報名、投稿。或發送作品至郵箱: qsn_chuancheng@163.com,郵件內容須包括投稿人真實姓名、性別、年齡、住址、郵編、電話、所在學校、指導老師及投稿內容。每人限投楹聯2副、詩詞2首。多投部分無效。

2、書法作品。請在書法作品背面用鉛筆標明投稿人真實姓名、性別、年齡、住址、郵編、電話、所在學校、指導老師(或附公眾號內下載報名錶),將作品快遞、郵寄至:北京市通州區馬駒橋聯東U谷西區二號院55號樓。收件人:徵集活動組委會收。聯絡電話:汪峰/18911464426、蘭坤/18611730903。接收時間以郵戳或送出時間為準。每人限投軟筆書法作品2件、硬筆書法作品2件。多投部分無效。

3、歡迎中、小學校組織學生集體投稿。

六、活動進程

1、2021年3月發佈《徵稿啟事》;

2、6月6日公示評審結果;6月10日公佈評審結果;

3、6月中旬于中國北京北海公園闡福寺大佛殿舉辦優秀作品展覽;

4、組織交流會,安排部分優秀作品的作者與名家面對面交流。

七、鼓勵設置

通過公平、公正、公開糊名評審,産生:

1、“中華傳統文化傳承使者”3名(自創詩詞或楹聯的書法作品),作品收錄至《優秀文化 傳承有我》作品集,稿酬每人3000元(人民幣,下同),頒發紀念杯、證書;

2、“中華傳統文化創作新星”15名(詩詞、楹聯、書法作品各5名),作品收錄至《優秀文化 傳承有我》作品集,稿酬每人1000元,頒發紀念杯、證書;

3、“中華傳統文化創作小能手”30名(詩詞、楹聯、書法作品各10名),作品收錄至《優秀文化 傳承有我》作品集,稿酬每人500元,頒發紀念杯、證書;

4、中華傳統文化耕耘獎10名(指導教師),頒發紀念杯、證書;

5、優秀組織獎10名(中、小學校為主),頒發紀念杯、證書;

6、優秀選手有機會參與《傳承有我》現場錄製;

7、優秀選手獲得“中翰瑞華傳統文化書院”進階班的學習名額;

8、編輯出版青少年詩詞楹聯書法展優秀作品集《優秀文化 傳承有我》。所有優秀作品將被收錄,作者將獲贈一冊。

八、特別提示:

1、投稿作品必須為參賽者本人原創作品。禁止抄襲、剽竊等行為。一經發現,立即取消評審資格。

2、投稿作品一經到達組委會,組委會即對其享有使用權。組委會有權直接或委託合作方以電視、報刊、網絡、手機、圖書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載體發表或使用該作品的部分或者全部,使用時,作品的署名仍為原作者。但不再另付稿酬。

3、投稿者一經投稿,即視為同意以上“特別提示”。

4、本次活動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公益項目,不收取投稿者任何費用。

5、本啟事的最終解釋權屬於活動組委會。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首屆“華廈萬和堂杯”
海內外青少年詩詞楹聯書法作品徵集活動組委會
二〇二一年三月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