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中國畫院年展開幕

來源:美術報 | 2020年12月21日 16:02
美術報 | 2020年12月21日 16:02
正在加載

陳家泠 貴美靜安 200×100cm×5 2020年

陳家泠 貴美靜安 200×100cm×5 2020年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2020上海中國畫院年展”于12月18日在上海程十發美術館隆重開幕。

年展是上海中國畫院在每年歲末舉行的一次大型的畫師新近作品的集中展示。此次年展的主題是向即將到來的2021年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紀念獻禮。2020年恰逢上海中國畫院成立60週年,2021年恭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值此喜慶的歷史性時刻,上海中國畫院的60位畫師以60件精品力作向黨獻禮。上海中國畫院的畫師遍及海內外,年紀從壯年跨越至耄耋,深入生活歌頌祖國的真摯情感代代相傳。

唐勇力 疫中行 180×380cm 2020年

唐勇力 疫中行 180×380cm 2020年

此次年展作品從中國夢、盛世風華、江山多嬌、崢嶸歲月、革命聖地、筆歌墨舞、文脈傳承等七個方面反映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新時代的美好生活,壯闊的革命歷程以及如畫的祖國河山。畫師們腕底起風雲,熱情躍然紙上。藝術樣式從繪畫到書法,藝術風格從寫意到工筆,不拘一格,精彩紛呈。

部分上海中國畫院中青年藝術家沙龍成員和歷屆高研班學員也參加了年展,展示了畫壇的新力量。

正如上海中國畫院陳翔院長在前言中所説:“六十年一個甲子,也是一個新的開始。不忘初心,守正創新,我們將堅持文化自信,以藝載道,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中華民族以及中華文化的偉大復興砥礪前行!”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