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西東——宋躍林水彩·水墨作品展”在京開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10日 15:41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10日 15:41
正在加載

初冬的北京,乍暖還寒,在中國美術館裏卻暖意濃濃。12月9日上午,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江西省文聯、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美術家協會主辦,九江市文聯、九江市文廣新旅局、九江市委人才辦承辦的“水路西東——宋躍林水彩·水墨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2號、6號展廳開展。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當天,中國文聯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楊承志,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後勤部原政委孔繁順、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活動管理處處長董竟成、中國美術家協會美術理論委員會主任、《美術》雜誌社社長兼主編尚輝等嘉賓出席開幕式。此次展覽為期12天,共展出水彩、水墨作品80余件,充分體現傳統水彩與水墨的結合,展現水彩中濃烈的東方情結。作品多是以畫家自身生活為主的都市題材,並將文學的“意識流”寫作方法運用到創作中,以減少畫面的敘述性,把更多的空間留給觀者,讓作品同觀者産生共鳴,所以宋躍林的創作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此次展覽將載入江西美術史冊,在九江美術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宋躍林致答謝辭

宋躍林現為江西省美協副主席、九江市文聯副主席、九江市美術家協會主席。長期致力於水彩、水墨、丙烯等水溶性材料為主要媒材的創作,力圖融合東西方繪畫的創作技法和審美風範,從早期《老井·女人》的具象寫實,到《綠桌子》的具象表現,再到《生日之二》《相聚之二》《律動》等,將傳統透明水彩融入水墨元素,使水彩作品顯現出濃郁的東方情愫,減少繁瑣敘述,猶如文學“意識流”的創作,把更多的空間留給觀者,讓作品同觀者互動共鳴,形成了個人獨特的創作風格。

展覽現場

部分參展作品欣賞:

老井.女人 (全國第四屆水彩.粉畫作品展銀獎)

日移華影 (入選第十二屆全國美展)

疫情·堅守

風暢之六

同堂之七

相聚之三

生日之二

同堂之六

同堂之八

早高峰

晚風細吹衣

我想爸爸媽媽

村口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