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在深圳羅湖美術館開幕

來源: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0年11月27日 15:54
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0年11月27日 15:54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2020年11月26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羅湖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中共深圳市羅湖區委宣傳部、羅湖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的“第二屆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在深圳羅湖美術館開幕。

該活動啟動徵稿以來,得到了海內外水彩畫家的踴躍參與。截止2020年5月10日,共收到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等14個國家與地區的藝術家提交近2800件作品。本著“公開、公正、透明”,堅持“國際性、學術性、創新性”原則,經評審委員會認真初評和復評,共評選出198件入選作品參加展覽。

嘉賓用色彩為展覽啟幕

嘉賓用色彩為展覽啟幕

本屆展覽有如下幾個特點:一是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展覽作品既有表現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場景,也有突顯重大事件的歷史題材;既有對時代英雄人物、時代楷模的謳歌,也有普通勞動者的真實寫照;有對時代發展中城市與環境問題的思考,也有對城市與鄉村建設所取得成就的描繪。二是視野開闊、思想深刻。藝術家們的創作已經不再局限于情景、景物的直觀描繪,而是更多地參與到對問題的思考、對時代的謳歌以及對心靈的探尋上,對一些與現實生活密切相關的事件及典型人物都有著精彩的表達。三是勇於創新、大膽探索。參展藝術家更為深刻研究水彩、粉畫的本體語言,積極拓展水彩、粉畫的藝術境界,充分發揮了水彩、粉畫的畫種特點,出現不少佳作,新時代的藝術家們在不斷挖掘新題材、探索新技法、融合多種形式,在表達角度和語言風格上都展現出了強烈的創新意識。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作為展覽主辦地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來,美術事業和美術産業取得了長足發展,美術館群已成規模、美術人才不斷涌現、美術佳作碩果纍纍,展現出了蓬勃的生機和非凡的活力,已經成為中國美術的南方重鎮。接下來深圳將進一步依託深圳國際水彩雙年展的優質平臺,突出水彩畫作為現代都市藝術的特色,繁榮發展中國美術事業,積極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展覽將展出至12月20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