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凝如故”全國美術作品展在京開幕

來源: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0年11月27日 15:43
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0年11月27日 15:43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2020年11月26日上午,由民革中央、中國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民革中央畫院、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中山博愛基金會承辦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暨第二屆“香凝如故”全國美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宣佈展覽開幕

萬鄂湘宣佈展覽開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並宣佈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開幕式。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出席並致辭。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張雁彬,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傅惠民,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鄭建邦在開幕式上講話

鄭建邦在開幕式上講話

鄭建邦講話時指出,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了新的一大步。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得到解決,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凸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政黨制度的優勢。誠如何香凝先生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上所言:“我們的國家前途是無限光明的,我們人民的前途是無限幸福的。”

李惠東主持開幕式

李惠東主持開幕式

鄭建邦強調,此次美術展覽的舉辦,正是民革作為參政黨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體現。此次展出的作品既有謳歌最美抗疫英雄、也有描繪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無不體現了中國當代美術家積極弘揚社會主流價值、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努力構建具有民族文化風範和時代創新精神的自覺追求和堅定信念。民革全黨將繼續發揚孫中山先生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的精神,傳承何香凝先生用藝術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奉獻的偉大革命情懷,團結民革及全國美術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積極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創新性發展中華文化,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貢獻力量。

范迪安在開幕式上致辭

范迪安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在致辭時提到,何香凝先生曾任民革中央主席和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香凝如故”全國美術作品展秉承了何香凝先生的家國情懷和藝術理想,是思想性、學術性和藝術性俱佳的品牌展覽,自2018年首屆啟動以來受到全國各地美術家的熱烈響應和積極支持。相信“香凝如故”美術展覽的不斷舉辦,必將為中國美術事業的繁榮發展匯聚力量。

據了解,本次展覽共收到近9000件投稿作品。經過評審委員會嚴格評選,共遴選出中國畫入選作品140件(含入會資格作品31件)、油畫入選作品48件(含入會資格作品22件)。此次展出的作品還包括少量從中國美術館借展的何香凝先生等民革前賢真跡及特邀作品。此次展覽在中國美術館和上方美術館同步展出,展覽將持續到12月6日。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