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不朽”法蘭西藝術院院士作品展亮相青島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02日 14:46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02日 14:46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10月30日,“見證不朽”法蘭西藝術院院士作品展在青島融源美術館舉行。10位法蘭西藝術院院士的百餘件珍貴作品,齊聚法蘭西藝術院(中國)創作基地,與觀眾“見證不朽”,共同欣賞殿堂級藝術大師作品。

成立於1816年的法蘭西藝術院是法國最高藝術研究殿堂,其深厚的藝術積澱滋養了安格爾、德拉克羅瓦等蜚聲世界的大師。此次展覽是國內首次舉辦由法蘭西藝術院院士作為策展人,集聚10位法蘭西院士百餘件經典之作的大型展覽,也是疫情以來國內舉辦的規格最高的藝術盛宴之一。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本次的參展作品都是院士們精心挑選的,有些作品是在國內首次亮相展出,更有在法國也鮮有展出的大師新作。展覽作品主題多樣、形式豐富,具有超越時代的探索性,展示了大師們對於生命與情感,內容與形式,寫實與抽象,人與自然,西方與東方等諸多文化問題的多元審美觀念。展覽囊括了油畫、版畫、雕塑、裝置、攝影等近百件院士原作,其中包括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先生廣為觀眾熟知的雕塑作品。通過這場展覽,觀眾們不僅能感受到中法文化對話的共鳴,也將身臨其境地體驗一場經典法蘭西藝術巡禮。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本次展覽由中法融源(青島)文化藝術研究院主辦,得到了青島國際院士港、法蘭西藝術院院士們的大力支持,同時中國美術館也對本次展覽給予了專業指導和鼎力協助。展覽的總策展人迪埃·貝奈姆先生(Didier Bernheim),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法國著名知識産權保護律師。2019年6月,由迪埃·貝奈姆先生策劃,在中國美術館成功展出的“不朽的傳承——法蘭西藝術院雕塑院士作品展”成為中國觀眾了解當代法國藝術經典的重要窗口,獲得觀眾和專家的雙重認可。本次展覽中,迪埃院士從展覽定位、學術背景的發掘、所有作品的選擇到展覽陳設,全程親力親為,將參展院士的作品通過各自的創作特色,陳列營造出最具藝術感染力的空間佈局,讓每件院士作品的創作靈感和藝術信息更直觀、深刻的呈現給現場觀眾。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本次展覽,是法蘭西院士(中國)創作基地內融源美術館開館後的首展。融源美術館作為青島市促進中法兩國文化藝術交流互通新平臺,依託法蘭西藝術院、與國內知名藝術大師及藝術機構緊密合作,只展出真正的藝術大師的作品,打造國內高端的、融匯中法文化的精品美術館,以重量級藝術品展覽為核心,展示傳承優秀文化藝術的精髓和力量,作為向青島乃至中國推廣法蘭西藝術文化的窗口,將陸續展出油畫、版畫、雕塑、裝置、攝影、繪畫以及工藝美術等綜合門類的各領域藝術精品。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