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醫師節主題名家書法展在京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9日 13:35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9日 13:35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2020年8月19日是我國的第三個醫師節,8月18日,在醫師節來臨之際,由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主辦的“最美逆行者——醫師節主題書法展”在北京千年古宣藝術中心舉行。展覽展出了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和胡琦、董正賀、嚴太平、陳聯合、李穆、張傳忠、張建國、劉仁山、劉大瑋、陳亦工等11位藝術家的書法作品。

據了解,本次參展的三十多件作品,均為藝術家們為本次展覽專門創作。作品以“致敬最美逆行者”為題,既有讚美醫療工作者的相關內容,也有藝術家根據抗疫期間的心得有感而發,字裏行間洋溢著對白衣天使的讚譽之情。

蘇士澍在開幕式上致辭

蘇士澍在開幕式上致辭

開幕式現場,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先生表示:在與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我國廣大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他們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換來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的戰略成果,他們的逆行精神,值得我們去弘揚和牢記。雖然我們不能在一線與他們一道救死扶傷,但作為人民的藝術家,我們更要時刻牢記自己的使命和社會責任。我們可以用手中的筆,譜寫出新時代歌頌白衣天使的篇章,傳播正能量,激勵廣大群眾學習他們這種逆行的精神。

蘇士澍先生向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贈送書法作品

蘇士澍先生向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贈送書法作品

開幕式上,主辦方專門邀請了多位中醫工作者來到現場,除了將部分展覽作品贈與他們,還向醫護工作者贈送了慰問品表達節日的問候。平心堂中醫院的樊正倫教授代表到場的醫護工作者進行了交流。他表示很高興在醫師節來臨之際,收到這份溫暖的問候。在今年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醫中藥發揮了巨大的作用,這也極大的鼓舞和激勵了廣大中醫工作者,十幾年來平心堂一直致力於中醫的推廣,今後他們還將繼續努力,將中醫發揚光大。

現場嘉賓與醫護工作者合影

現場嘉賓與醫護工作者合影

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在開幕式上向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頒發了榮譽證書,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組織協會內的藝術家和收藏家,推出了專場慈善拍賣,將所得善款捐贈給基金會用於抗擊疫情專項使用。據悉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組織了多次活動。老會長蘇士澍以身作則,不僅率先在一些藝術團體組織的慈善捐款中奉獻愛心,還多次在各級慈善機構組織的慈善拍賣,捐獻出自己的作品。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主辦方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的副會長潘衍習在開幕式上介紹,受疫情影響,本次主題書法展,也是協會今年主辦的首個展覽。在策劃期間,協會領導就一致決定踐行藝術家的社會責任,將“致敬最美逆行者”,作為本次展覽的主題。協會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一直高度關注疫情的發展,由協會領導&&成立了專門的小組,積極參與到抗擊疫情的工作中。協會在春節期間,就發動了會員為武漢慈善總會捐款、此後還組織了公益慈善拍賣等一系列活動,從多個角度奉獻了會員們的愛心。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9月4日結束。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