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全國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相關疑問解答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08日 14:23
央視網 | 2023年05月08日 14: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自2023年4月6日“全國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公告發佈以來,活動組委會陸續接到關於活動的各種疑問諮詢,現將用戶主要疑問進行歸納整理並統一解答:

1、參賽形式有規定嗎?

答:本次徵集活動有兩種參賽形式,一是可以個人申報參賽,二也可組織機構整合轄下範圍內的人員一起申報參賽。兩種參賽形式作品均需發送到活動郵箱。

2、參賽者在申報數量和參賽類型數量上是否有限制?

答:沒有。參賽者可就一個類型投遞多個作品,也可以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多個作品類型投遞不同作品。

3、拍攝的題材和體裁有否具體限制、拍攝內容有否産業傾向或限制?

答:此次徵集活動聚焦“樹文明鄉風 建和美鄉村”主題,圍繞組織理論宣講、志願服務、特色文化、移風易俗以及開展農村精神文明創建等內容,展示新時代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進展成效,展示新時代廣大農民群眾向上向善的精神風貌。參賽類型包括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三種,微視頻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紀錄片、專題片、宣傳片和創意短視頻。

4、什麼樣的組織機構可以參與優秀組織獎的評選?如想參與此獎項的評選需要做些什麼工作?參賽作品如何提交?

答:本次徵集比賽設立的優秀組織獎是面向各地省級鄉村振興部門,各地省級鄉村振興部門可以把轄區內的參賽人員的作品整理後通過網盤分享,把分享地址發送到活動郵箱(注意:視頻和申報表要一一對應)。

5、此次活動評獎是什麼級別、有無獎金?評比環節和評分細則是否對外公佈?獲獎名額有多少?

答:此次活動的主辦方是國家鄉村振興局;活動不設置獎金;評審工作由主辦方組織專家團隊綜合評比,評比中會有詳細的評分參考提供給專家團隊,專家團隊參考評分標準對參賽作品進行打分。活動初步擬對每一類型作品評選出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30名、優秀作品若干,但最終會根據徵集到的作品數量和質量有所調整。

6、參賽的獲獎作品是否有展映?哪個機構頒發獲獎證書?在哪進行頒獎?

答:獲獎作品會在央視網上做專題展映,國家鄉村振興局將舉辦獲獎作品發佈活動,公佈獲獎作品、優秀組織單位,並頒發榮譽證書,活動地點暫定北京。

編輯:劉書會 責任編輯:馮鍇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有關“全國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相關疑問解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