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部署實施農産品“三品一標”四大行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30日 17:01
央視網 | 2022年09月30日 17: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農業農村部印發《關於實施農産品“三品一標”四大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實施優質農産品生産基地建設行動、優質農産品品質提升行動、優質農産品消費促進行動和達標合格農産品亮證行動。

  《通知》指出,發展綠色、有機、地理標誌和達標合格農産品(以下簡稱農産品“三品一標”)是供給適配需求的必然要求,是提高農産品質量品質的有效途徑,是提高農業競爭力的重要載體,是提升農安治理能力的創新舉措。要立足新內涵新定位,發揮農産品“三品一標”在産品端的帶動作用,不斷提高農産品質量品質,全産業鏈拓展增值增效空間,打造高品質、有口碑的農業“金字招牌”。

  《通知》提出,實施優質農産品生産基地建設行動,建立優質農産品生産基地目錄製度,推動建設一批優質農産品生産基地和重點市、縣,做優做強生産供給體系。實施優質農産品品質提升行動,圍繞優良品種、綠色技術、標準體系、品質評價等關鍵環節,加強品種品質技術集成、評價和推廣。實施優質農産品消費促進行動,持續打造一批農産品精品品牌、公益宣傳平臺和標誌性活動,建強專業化推廣渠道。實施達標合格農産品亮證行動,全面推行承諾達標合格證制度,引導生産經營者樹牢“不合格、不上市”理念。

  《通知》要求,農業農村部成立農産品“三品一標”領導小組負責總體統籌協調。各省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強化組織領導,結合實際制定本省份實施方案,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健全相關制度和機制,做好組織落實。(來源:農業農村部官網)

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韋佩珊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農業農村部部署實施農産品“三品一標”四大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