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金秋時節好“豐”光 瓜果滿園糧滿倉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3日 15:40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3日 15: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金秋時節,在廣袤的田野上,瓜果滿園糧滿倉,各類農作物陸續成熟,迎來收穫。

  9月的北大荒,稻浪滾滾,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在齊齊哈爾泰來農場的有機水稻稻田裏,收割機正在來回穿梭作業。今年泰來農場選用優質新品種,加上生物有機肥,促進水稻增産提質。

  在中國藜麥之鄉——山西靜樂,陸續建成26個千畝藜麥種植示範基地,面積首次突破5萬畝,火紅的藜麥成為帶動農民增收的紅火産業。在江蘇常州金壇區,得益於良種、綠色栽培加規模化種植,5000畝紅香芋迎來豐收。

  在甘肅定西通渭縣,萬畝山楂進入採摘期。趁著天氣晴好,村民正在抓緊采收。

  農業農村部最新農情調度顯示,截至目前,全國秋糧已收穫2.67億畝,完成20.3%,進度略快於上年,其中,西南地區收穫過六成,華南和長江中下游過三成,西北過二成,黃淮海和東北陸續展開。

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韋佩珊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在希望的田野上】金秋時節好“豐”光 瓜果滿園糧滿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