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裏行走的紅馬甲
來源 : 央視網 2022年09月13日 22:43 內容簡介
大山裏行走的紅馬甲
簡介
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13日 22:43
  • 視頻簡介
    在天津北部的薊州山區,就有這樣一支隊伍,他們身穿“紅馬甲”翻山越嶺,穿行在崎嶇的山路上,他們就是“大山裏行走的紅馬甲”青年志願服務隊。這群年輕人穿梭于大山主動服務天津市薊州區 26個鄉鎮村民,積極探索 “志願服務+安全+綠色†社會責任”服務模式,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常態開展鄉村電靚、鄉村增收、鄉村關愛三項行動。直播助困只為那一張張淳樸的笑臉,助學園夢只為那一個個幼小的心靈。十多年間,“大山裏行走的紅馬甲”青年志願服務隊共開展志願服務活動1300 余次,從脫貧攻堅的戰場到鄉村振興的熱土,這些青年挺身而出,將個人奮鬥的“小目標”融入黨和國家建設的“大藍圖”,把汗水揮酒在祖國大地上,成為當之無愧的時代先鋒,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紅馬甲”青春的印記鐫刻在高山原野、在鄉村小路、在每一寸土地上。“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這群年輕人滿懷對祖國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踐行著“青春向黨、不負人民”的鏗鏘誓言。
主要內容
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