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雪山腳下的城市—帕坦
坐落在河谷地區的加德滿都、帕坦和巴德岡三個城市中的古老建築,分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儘管這些城市的建築風格,在遊客的眼睛中有些雷同,但是人們還會從世界各地趕到這裡,要親眼看看:歷史留給尼泊爾的是怎樣的一筆財富。

  素有“山國”之稱的尼泊爾,海拔超過7千米的山峰,境內有30多座。氣勢磅薄的喜瑪拉雅山脈象一條潔白的緞帶,從東到西覆蓋著尼泊爾的北部地區。它的南面是一條狹長的平原,在明媚的熱帶叢林中,人們可以借助大象的幫助,拜訪野生動物的家園。中部的群山中有許多平旦的河谷,最大的一塊叫做加德滿都谷地,就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所在地。

  我們到尼泊爾首都的第一天,在主人的安排下乘坐觀光飛機,欣賞雄偉的喜瑪拉雅山脈。加德滿都國內機場的候機大廳非常熱鬧,這裡的安全檢查設備和先進國家相比還有些距離,但檢查程序一點也不含糊。眼前這架小飛機,就是我們乘坐的觀光飛機,裏面一共有19個座位,每個座位都靠著窗戶。陽光下的雪山像是仁慈的老人,平和、安詳,蔚藍的天空讓人和土地的比例發生了根本的變化。天邊這座飄著白雲的山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山峰的那一面就是雄渾的青藏高原,是我們的家園。在這麼遙遠的地方能看到自己的故鄉,那種感動讓我終生難忘。在喜瑪拉雅山脈的庇護下,海拔1千多米的加德滿都谷地氣候宜人。坐落在河谷地區的加德滿都、帕坦(Patan)和巴德岡(Bhadgaon)三個城市中的古老建築,分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儘管這些城市的建築風格,在遊客的眼睛中有些雷同,但是人們還會從世界各地趕到這裡,要親眼看看:歷史留給尼泊爾的是怎樣的一筆財富。

        杜巴廣場一景          帕坦的早晨            帕坦的鐵匠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