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尼泊爾之旅(二)顏色的節日

  在尼泊爾,人們只要將這個挂滿各種彩色布條的柱子立起來,就是告訴大家:顏色的節日開始了。節日期間,小夥子可以隨意往女孩身上拋灑顏色,女孩不能生氣,還要心存感激。因為傳説,很久以前,許多女孩在河裏洗澡,被坐在樹上的庫裏須那(KRISHNA)神看到了。這位神仙很生氣,就把女孩放在岸邊的衣服都收走了。村裏的小夥子知道後,趕來往女孩身上拋灑顏色,以此求得了庫裏須拿神的原諒。後來,人們為了感謝這位神仙,就有了“顏色的節日”,這個節日也叫“撒紅節”。3月28日是“顏色的節日”最後一天,我們來到尼泊爾中部小城—博卡拉(POKHARA)。博卡拉是一塊海拔不到1千米的谷地,是尼泊爾地理位置的中心。在博卡拉看雪山,它的直線距離在50公里以內。麥克普奇爾(MACCHAPUCCHARE)雪山是眾多山峰中造型最美的一座,因為它的樣子很象魚的尾巴,所以也叫“魚尾”山。這座山峰的海拔高度有6994米,在眾多8千米以上的高峰中真算不上什麼,但它卻是一座沒有人攀登過的山峰。在尼泊爾,不是每一座山峰都能攀登的。外籍登山者必須獲得政府機構的正式許可後才能攀登。

  在小山頂上看陽光灑滿山巒,在費娃湖邊欣賞美麗的雪山,會有一種置身於自然的舒暢和感動。未被污染的自然環境,讓人們從種種慾望中掙脫出來,讓人們學會用純凈的聲音和自然對話。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在尼泊爾發生“皇宮流血事件”後,“全國緊急戒嚴令”還沒有取消,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還是背著行囊跑到這裡,在青山綠水中間享受生命的甜美。這些年輕人就象小蜜蜂一樣,飛在博卡拉這個大花園裏,讓自己成為節日中的快樂一族。當眼前的風景成為記憶之後,曾經有過的笑聲,曾經有過的大花臉,都會讓人們再一次記住:博卡拉,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