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黃龍印象(一)走近黃龍丹雲峽谷[董 平]

  走近黃龍

  很長時間了,“到黃龍、九寨看看”一直是我心中的念想。突然有一天能去黃龍拍片,我心裏的那個高興就別提了。儘管11月初啟程去黃龍,已經錯過了黃龍旅遊的最佳季節,我還是把所有的快樂放進揹包,跟上攝製組開始了黃龍之旅。

  成都的天氣比北京還要暖和,瀰漫在空氣中的潮氣,讓人們想起煙雨朦朧的江南。可是從黃龍傳過來的消息説:那裏已經下大雪了。在一個白雪茫茫的日子裏能拍到什麼景色?我心裏一點底也沒有。

  早上我們坐汽車從成都出發往川西北方向走,下午5點多鐘趕到阿壩藏羌自治州松潘縣境內的川主寺鎮,一個離黃龍景區很近的地方。因為我們錯過了旅遊黃金季節,所以小鎮街道上幾乎沒有閒人。臨街店舖的老闆連生意都懶得張羅,就等著把手邊的那點貨甩完回家貓冬呢,我們幾個人的出現讓冷清的小街又有了點喧嘩。當我們捧著淘來的旅遊紀念品,也就是幾條應景的長條圍巾,回到住處時,我開始體驗到高原反應的厲害。那種頭痛欲裂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都肝顫。儘管那天已經很累了,但是一夜都似睡非睡的極不舒服。其實川主寺小鎮的海拔高度也就3200米,前幾年我去西藏,海拔5600米的地方都淌過了,誰能料到眼下的這點高度就歇菜了呢。想到自己沒來之前的那種興奮,我開始後悔了,早知道這樣我不會來。眼下只能是跟著大家往前走,過一天離回家的日子就近一天。

  從川主寺去黃龍風景區要翻過海拔4千多米的雪山梁子。因為剛下過大雪,山裏的霧氣特別濃,除了眼前的高等級公路外,周圍什麼風景都看不清楚。黃龍主景區入口處幾乎看不到遊人,雪花似下非下的在我們周圍飄著,迎著小雪花我們拍下此行的第一組鏡頭。當時外景主持人鄭蓉的話是這樣講的:“在這裡‘黃龍’還有一個藏語名字叫‘瑟爾嵯’,意思是‘金色的池塘’。讓我們一起去感受這美麗的地方。”其實我們在這樣陰冷的天氣之中,面對山坡上的皚皚白雪,能看到什麼樣的好風景?誰的心裏都沒譜。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