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相逢,在偏遠的小鎮

  那時候,我們正坐在旅店的門廳裏,等待那個叫格雷厄姆漢考克的人來接我們到他家裏去採訪拍攝。

  等待的心情很愉快,因為這家英格蘭德文郡偏僻小鎮上的小旅店裏,出人意料地:第一,十分地優美、潔凈;第二,提供給我們到達英國之後最美味的魚和牛排;第三,我在清晨的陽光裏看見了彩虹。

  我覺得我已經開始理解為什麼漢考克會選擇搬到這個用於樂的話説“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來了。

  其實,倫敦並不是我所想像的英國,它太過擁擠,永遠在堵車的街道,從早晨八點到晚上十一點都行行匆匆的各種膚色的人群,不是英國紳士般的從容。

  而這個小鎮,卻是。

  從倫敦驅車到這裡,要四個小時的車程,而這兒,已經是英國最西部的邊緣,它的名字叫利夫頓。

  我們中央電視臺《環球》節目攝製組一行五人,領隊過彤、攝像張道國、技術楊京、與我們合作的美國公司的製片于樂、還有我。

  第一眼就認出了他。

  因為那時候,由他主持的電視系列專題片《追尋失落的文明》正在我們《環球》欄目中播出。

  那是從英國第四頻道買進的一套影片,列舉了從埃及的金字塔、秘魯的納斯卡、歐洲的巨石陣等等所有這些古代文明遺址中發現的種種證據,試圖説明在我們現在所知的古代文明之前,還有一個更早的文明,它擁有先進的天文學、數學、地理學知識,是我們人類聰明的祖先創建的一個共同的文明。這個文明由於大洪水的出現而衰落,而它的倖存者——古代的航海家們試圖把人類曾經擁有的知識保存下來,所以才有了這些我們至今仍然覺得神奇和難以解釋的古代文明遺跡。

  這是漢考克十年來走遍世界各地,不斷探尋得出的理論。這個全新的理論引起我們極大的興趣,隨著電視片中一個個證據不斷出現,我幾乎已經開始相信,他所説的就是,至少非常可能是——真的。

  雖然在計劃之中,但我並不急於見到他。因為先前在影視上見到的人,見到本人時,常常會有某種大的失望。

  感覺上他比電視裏顯得更高、更瘦,握手的時候,能感覺到他的自信。

  從旅店到他家,只有幾分鐘的車程,他開著他的寶石藍色的寶馬車帶我們過去。

  他應該是一個愛寶馬的人,顏色也符合我的想像。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