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欄目簡介
主持人:趙忠祥
聯絡我們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人與自然》欄目組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人與自然》十週年特別節目
 《人與自然》欄目從1994年開播至今,和廣大觀眾一起已經渡過十年的時光。
  十年來承蒙各界觀眾對《人與自然》欄目的厚愛,在觀眾的關心與支持下,《人與自然》已經播出了500多期節目。
  在《人與自然》欄目播出十週年之際,《人與自然》欄目為廣大觀眾編輯了七集特別節目,奉獻給大家。
  -5.1《恐龍王朝》
  -5.2《誰是霸主》
  -5.3《人這種動物》
  -5.4《自然的力量》
  -5.5《植物的隱秘》
  -5.6《奇異的自然》
  -5.7《極限動物》
播出時間
播出時間:5月1日—5月7日 CCTV-1 16:43 每天一集
 
節目導視
《恐龍王朝》
《恐龍王朝》將帶您前往恐龍王朝的年代,看一看恐龍是怎樣取食、爭鬥、發展壯大,直至它們的滅絕過程。
《誰是霸主》
6500萬年前,恐龍曾經是地球上的霸主,一場突如其來的災變使其滅絕。哺乳動物都向高大體形進化,人類就在險惡的環境中生存發展。
《人這種動物》
人類要知道自己在自然界中的位置,首先要對自己本身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我們應該“老老實實地把自己當作是自然界的一部分”。
《自然的力量》
在地球的律動中,無數種動植物學會了如何在它的肆虐與威嚴中生存。人類學會了如何順應自然的力量。這是一個有關地球與生命的故事。
《植物的隱秘》
本片向我們展現了一個令人激動人心的植物世界,展現它們如何和動物一樣彼此爭鬥,搶奪配偶,並且侵佔新的領地的。
《奇異的自然》
科學揭示出的生物的本來面目,竟然比神話更令我們目瞪口呆。大自然本身遠遠比我們的想象力更為豐富、更為神奇。
《極限動物》
世界上有許多動物生活在極限的世界裏,自然學家史蒂夫倫納德將帶我們走進一段極限動物的極限之旅。
專題縱覽
  系列片《與古獸同行》將神奇的電視特技與世界上頂級科學家的分析結合在了一起,在觀眾眼前展現出一幅遠古的洪荒景象。
  系列片《非洲野生世界》所展現的是一個你夢想中的非洲,一個你從未見識過的非洲,一個野性難馴的非洲。
  系列節目《南美野生世界》展示了南美洲大陸上的各種自然地理環境,以及在這些環境中生存的各種各樣的動物。
  2002年共有11位中外人士獲得第二屆“母親河(波司登)獎”,他們是保護母親河、保護生態環境的傑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