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環球2004-32期:挑戰紀錄

  倒立旋轉

  約翰伊薩克是一位街舞愛好者。他和他所在的舞蹈隊對於獲得世界冠軍的艱苦性仍記憶猶新,這位來自英國伯恩茅斯的小夥子希望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長打破在一分鐘內倒立旋轉圈數最多的世界紀錄。

  伊薩克已經認真練習了好幾個月,以便能夠達到最佳水平。倒立旋轉動作可不象看起來那樣容易完成。

  伊薩克:“首先,最好是練習倒立,有信心有把握之後才能開始慢慢旋轉。不要一開始就倒立旋轉,那樣可能對脖子造成嚴重傷害。我希望能做到。我相信我可以旋轉50圈甚至更多。”

  要想紀錄被正式認可,伊薩克就不能借助手來旋轉,所有借助了手的旋轉都將從總數中被減去。時間是1分鐘——他會旋轉多少圈?

  1分鐘內旋轉了64圈——一項新的世界紀錄誕生了!

  雜技世界紀錄

  這裡是美國的舊金山。今天,阿爾伯特盧卡斯將在這裡進行一場雜技表演。他曾被提名為20世紀最佳雜技演員。這一次他將創造一項紀錄,他必須在一次循環中拋接14個圓環。

  阿爾伯特:“一次循環是指你一個一個地把圓環分別拋上去,然後又一個一個地分別接住它們。”

  他使用一種特殊的皮套來放置表演需要用的14個圓環,首先他需要熱熱身,要先和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看齊。

  現在他用右手創造連續拋接7個圓環的世界紀錄。接著換成左手。這些都是他創造雙手拋接14個圓環的世界紀錄之前必不可少的熱身。經過60多次努力,阿爾伯特終於如願地打破了分別用左手和右手拋接7個圓環的世界紀錄。

  阿爾伯特:“失敗是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失敗是努力的一部分。”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