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環球2004-28期:奇聞異趣

  (1)豌豆射擊比賽

  在英國的這座村莊裏,世界豌豆射擊賽正進行得緊張激烈。前豌豆射擊冠軍給我們做了一下表演。

  參賽者:“豌豆射擊一樣需要經過大量練習,承受比賽壓力,不過一段時間後,你射豌豆的技術會突然提高。”

  在豌豆射擊比賽中練習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你吸豌豆時太用力,就會把豆子吞下去。和吸的過程相比較,吹的時候你還得考慮距離、準確性、速度和風力——所有這一切都在裁判的嚴格監控之下。

  參賽者:“吸豌豆的過程處理得好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吹得太急你會掌握不好,手中的槍就會抖動。我當然不想讓它抖動,但無論如何還是有一點兒。”

  豌豆射擊——這項頗有趣味的比賽讓你欲罷不能。

  (2)會跳團體舞的馬

  讓我們去認識一匹會跳舞的馬。克裏西因為出眾的舞技在澳大利亞非常有名。經過幾年秘密而緊張的訓練後,她第一次參加團體舞比賽,便嶄露頭角。

  索菲戴維斯(參賽者):“當主辦者對我們説,一匹馬要參加團體舞冠軍賽時,我們真想退出比賽。你想,我們怎麼能與馬在一起比賽呢?真是太古怪了?”

  團體舞冠軍賽出現了這樣的爭議,完全是因為一個人的夢想造成的。

  比賽時克裏西跳得很好,她那準確、自然而優美的動作博得了評判員的一致好評。他們認為,這匹馬理所當然應該贏得獎章!

  (3)巨球遊戲

  這裡是新西蘭,這輛四輪驅動的越野車裏裝著一種充滿樂趣的遊戲。初看起來你會以為就是一坨塑料,充入空氣後就成了一個直徑3米的大球套著一個直徑兩米的小球。球是透明的,兩層球體之間充滿了氣。參加遊戲的人只要跳進球裏,一路滾下山坡。

  第一次嘗試遊戲的人總會有些擔心,其實它很安全。裏面很舒服,很柔軟,很像一個三維氣床。許多人問在裏面怎樣呼吸。其實只要用鼻子吸,用嘴呼就可以了。

  只有嘗試過才知道有趣極了。讓我們一邊遊戲一邊看看快速翻轉的世界吧。也許這會讓我們對這個世界有新的認識。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