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世界真奇妙——斯洛文尼亞
在這裡,你一定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站在一幅畫面前,藍的透明清澈,綠的翠色慾滴,比渲染得當的國畫更明快鮮艷,比筆法協調的油畫更清亮舒放。洛卡爾山谷位於斯洛文尼亞的北部,是遠近聞名的休閒場所。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輕鬆自然。青山碧水藍天,是在斯洛文尼亞最突出的感受。
 
 
 

  斯洛文尼亞位於歐洲中南部。6世紀末斯拉伕人遷徙到現在的斯洛文尼亞一帶。公元9世紀的時候曾在潘諾平原上建立獨立的國家。18世紀的時候,雖然這裡還是奧匈帝國的一部分,但是斯洛文尼亞人已經形成自己獨特的民族特徵。奧地利、匈牙利、德國、意大利、法國等多種文化交匯於此。巴洛克式、哥特式、文藝復興時期不同風格的建築隨處可見。山地氣候、大陸性和地中海式等多種氣候使得斯洛文尼亞各地有著豐富的物産和風味。在2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著性格平和、喜歡運動的斯洛文尼亞人。我們今天的斯洛文尼亞之旅就從他的首都盧布爾雅那開始吧。

  人們總是喜歡把斯洛文尼亞比喻成中歐的綠寶石,那麼盧布爾雅那就是這枚寶石中最具人文特色、最絢爛的那道光彩。雖然地處從地中海通向內陸平原的要塞位置,又是斯洛文尼亞共和國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中心,盧布爾雅那卻絲毫沒有那種大城市的喧囂與浮躁。在恬靜與安詳中,這座有著近900年曆史的城市讓人覺得平易、隨和,也更讓人有心情去細細品味體會她獨特的情致和風韻。

  盧布爾雅那的精妙之處總是蘊藏于不經意之間。盧布爾雅那河款款地穿城而過,不僅給城市增添了幾分通靈清秀之氣,更有了這十幾座樣式各異的橋。當然名氣最大的、最吸引我們的要算這座龍橋了。橋的四角各有這樣一隻銅鑄龍把守,氣度非凡。

  史書上最早關於波爾霍夫鎮的記載是在13世紀。小鎮坐落于波爾霍夫山中,也因此而得名。在這裡,你隨處可以看見蘋果、葡萄、無花果,喜氣洋洋地挂在枝頭,讓人不禁心生懷疑這究竟是人們種植的,還是這原本就是野生的果實,是大自然對波爾霍夫人一種獎賞。當地人以單純的農業勞動維持著自己簡樸、寧靜的生活,也許這樣的生活使他們保持了平和、友善的處世態度,而這樣的態度也使他們更能享受到生活的幸福和快樂。採葡萄,釀製自家的紅酒,這個過程所蘊藏著的溫馨和愉悅遠遠超過了勞作的艱辛。幾個世紀以來,波爾霍夫一直是人們趨之若鶩的郊遊地區,但是時至今日這裡依然完美地保持著自然、純凈的氣氛,沒有人為的環境污染和喧囂的旅遊商業。

  洛卡爾景致太難找到一個合適的詞彙去修飾,她秀麗,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沒有什麼亭臺樓閣,假山魚池;她清幽,但又不失活力,這也許是因為山谷裏眾多的運動者,給她增添的勃勃生機。在這裡,你會忽略人們的運動水平,你感受到的是他們全心投入的精神和自得其樂的態度。競技已經不是體育的魅力所在。融入自然,他們是洛卡爾,是斯洛文尼亞的一道的風景。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