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專家點評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假日影院——《非凡的艾瑪》

  在今天,我們接受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可是我們與捷克電影親密接觸的機會還是少之又少。雖然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已經在銀幕上化身為《布拉格之戀》,但那依然不是捷克電影。不過我們不知道並不等於捷克電影缺乏佳作,中央電視臺電視劇頻道播出的《非凡的艾瑪》就是一部膾炙人口的捷克電影經典。

  “當電影遇到歌聲……”

  看《非凡的艾瑪》,你會忽然間感受到美聲之美。那是一種沁人肺腑的美,繞梁三日而不絕。而這種感受直接原于簡單,艾瑪一邊彈奏著鋼琴,一邊放聲歌唱,沒有大型樂隊伴奏,鋼琴也沒有華麗的琶音,滿耳都是金屬般的女高音,真美!簡單的人聲之美!

  可當你從歌聲中刻意跳出,想想故事的背景,就會覺得這種美妙的人聲有多麼沉重的內涵。我們也許聽不懂艾瑪唱的咏嘆調,也沒看見艾瑪在槍林彈雨中浴血奮戰的鏡頭,但她的歌聲有無窮的魅力,總能讓你靜下心來聽她唱,聽她用歌聲訴説那段非常時期的故事。艾瑪的歌聲和影片的故事完美地融合一起,共同製造出了令人震撼的經典,是電影,是音樂。

  故事梗概:一曲愛國主義讚歌

  艾瑪是享譽世界的捷剋女高音歌唱家,她剛剛結束的美國巡迴演出引起了轟動。時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艾瑪的經紀人勸她留在美國,但艾瑪深愛著祖國捷克,毅然登上了回國的輪船。臨行前,她接受了愛國人士托她帶回國的情報,沒想到剛一入境就被警察扣押盤查,布拉格國家大劇院也拒絕她登臺演出。

  被軟禁在故鄉家中的艾瑪陷入了生活的困境,感情上也出現波折。警察懷疑艾瑪與地下黨組織有聯絡,逼迫她的男友維克多回到她身邊暗中監視她,官方還沒收了她的財産。艾瑪的經紀人從美國歸來,他再次勸艾瑪去美國繼續自己的歌唱事業,但強烈的愛國心促使艾瑪決定和故鄉的人民同甘苦、共患難…… 

 
 
 
責編:曲歌 來源:中國電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