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專家點評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法國)

主演:
傑拉爾德帕迪約(飾冉阿讓)
維爾日妮勒杜瓦揚(飾珂賽特)
克裏斯蒂安克拉維耶(飾德納第)

  影片背景:

  《悲慘世界》是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的代表作。它自1862年問世以來,一直是影視工作者改編的熱點。它曾19次被拍攝成電影,4次被拍成電視劇。早在1912年,經雨果本人同意,它就由百代公司拍成4段式故事片,當時曾被史學家稱作“藝術電影最成功的作品”。美國曾4次把該小説改編成影片,甚至連埃及也拍過《悲慘世界》。

  1958年,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悲慘世界》與觀眾見面,法國當時的一些大明星都參加了演出。作為一名法國演員,德帕迪約鍾情法國的文學名著,他還有一個雄心勃勃的計劃,欲將它們都拍成電視連續劇,《悲慘世界》是他的又一次新嘗試。

  雨果的《悲慘世界》被認為是電影電視改編的“永恒的主題”。這部著作真實地描繪了從拿破侖帝國後期到七月王朝初期法國政治生活的廣闊畫面,深刻地反映了工人階級的不幸和苦難,對資本主義的黑暗和不平等發出了憤怒的抗議。

早期的《悲慘世界》影片海報

上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