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電影搭檔——奧遜威爾斯與麗塔•海華斯
一位天才和一位美人的相遇,留給了這個世界一個小女孩和一部電影。如果奧遜威爾斯•不是在1941年8月11日偶然看見了麗塔•海華斯在《生活》雜誌上的照片,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一位天才和一位美人的相遇,留給了這個世界一個小女孩和一部電影。如果奧遜威爾斯•不是在1941年8月11日偶然看見了麗塔•海華斯在《生活》雜誌上的照片,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四十年代,第二次全球大戰的舞臺。四十年代是為世界制定二十世紀路程的政治年代,文化和藝術更多地捲入了政治,也變的更加好戰。浪漫主義已經過時,而新現實主義還沒有誕生。當身材高大的奧遜威爾斯愛上美麗的麗塔•海華斯時,一個神話故事正在形成。他們的結合將宣佈:那個膽敢揭開加勒提阿神秘面紗的皮革馬利翁的失敗。

  1915年5月6日,奧遜威爾斯出生在威斯康星州。八歲時他的母親去世;十四歲時,他的父親——一個略為瘋狂的發明家——也離開了人世。他的監護人波恩斯坦醫生給了他一家木偶劇院,讓他學習素描和繪畫。他很有天賦,十歲時就在戲劇舞臺上扮演了第一個角色。他被人們看作一個小神童,大家都把他當作大人對待,可他的童心並未泯滅,而且在他的一生中都將重現。

  他去了愛爾蘭的都柏林學習,在阿比劇院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回到美國後,他四次碰運氣,直到遇見偉大的戲劇演員凱瑟琳•科內爾,併為她工作。在拍攝第一部短片《歲月之心》期間,他遇到了女演員維吉尼亞•尼科爾森,並和她有了兒子克裏斯托夫。《歲月之心》已經有了一些讓•谷克多的影片《詩人之血》裏面的超現實主義精神。1936年,學徒時期結束,他創建了自己的公司:墨丘利戲劇公司。他想成為一名演員,參加了幾次試鏡,但不得不等待在攝影機前給別人表演的機會。他開始製作一個名叫《時間的步伐》的廣播節目。1938年10月30日,他導演了著名的廣播節目《世界之戰》。

  奧遜威爾斯:

  我們從來沒想到這段廣播能有這麼大的影響!我們創造了一次真正的騷亂!很多聽眾對我們講述的火星人進攻的故事深信不疑。事後我必須承認我對自己的表現並不很滿意,而且很多年後,我還跟作者威爾斯提起過這事。這段廣播就像一個踏板,把我送進了演藝行業。好萊塢向我敞開大門,並鋪上了紅地毯:我已經出名了,當時還不到二十五歲。人們把我當作外星人,一個有天賦的外星人,一個來自其他星球的天才。

  我跟在電影史上佔據獨特地位的雷電華公司簽了約,年薪15萬美元,有全部的製片權,在影片發行前不需要任何説明,而且有徹底的藝術自由。《公民凱恩》開始拍攝。這部影片講的是一個記者試圖發現並理解一位極端富有的實業家的真實生活的調查過程。我挑選了全部的合作隊伍:曼奇維茲負責情節,我在墨丘利戲劇公司的助理科頓和摩爾海德扮演主要角色。那是在1940年,拍攝花了十五個星期,編輯和後期製作花了三個月。媒體巨頭威廉•倫道夫•赫斯特認為查爾斯•福斯特•凱恩是對他自己的諷刺,他要求禁放這部影片,結果弄得自己下不來臺。他試圖從製片人那裏買斷這部片子,卻遭到了拒絕。不幸的是,在當時的情況下,這部影片在影評界和觀眾那裏都不受歡迎。這次失敗一直尾隨著我的一生。儘管該片後來大獲成功,而且二十多年來一直被列為全球十大最佳影片之一,它卻成為我一次又一次的職業和情感敗績的見證。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