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電影搭檔之三:范朋克與瑪麗壁克馥
有一對夫婦是明星體制時代的象徵,他們像國王和王后一樣統治著好萊塢,一直到1920年。他們的幻想,他們的天賦在電影史上留下了深深印記,《影人追蹤》向您講述道格拉斯范朋克與瑪麗壁克馥的合作人生。
 
 
 

  有一對夫婦是明星體制時代的象徵,他們像國王和王后一樣統治著好萊塢,一直到1920年。道格拉斯范朋克與瑪麗壁克馥的相遇,給公眾提供了一個完美的有關電影的話題。

  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剛剛結束,數百萬人死於戰爭。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這第一場工業大戰卻使經濟和科學取得了飛躍性的進展。一個“嶄新的時代”開始了。

  這一時代誕生了以自由表達為共同點的各種運動和趨勢,以及對傳統藝術領域的離經叛道,出現了超現實主義、鮑豪斯學派、爵士樂,涌現出畢加索、莫迪利亞尼、曼雷和伊莎多拉鄧肯這樣的名人,此外各種路易斯布魯克斯的髮型、布瓦雷的時裝和夏奈爾5號香水也紛紛閃亮登場。從梅裏愛到德國表現主義在歐洲都方興未艾,歐洲成為了電影藝術的滋生地。1914到1918短短幾年的戰爭,使美國人一躍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生産國。在審查聯盟的壓力之下,影片的情節卻變得越來越循規蹈矩,以維持美國的道德觀。

  范朋克和壁克馥夫婦的冒險經歷,代表了在職業和個人生活方面同時獲得成功的傳統典型,但他們的成就遠不只如此。

  道格拉斯艾爾頓烏爾曼于1883年5月29日出生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他父親是位律師,鎮上的重要人物,對兒子非常嚴厲。年輕的道格拉斯遵循保守主義,尊重當時的道德價值觀。不同尋常的是,他母親允許他在12歲時上臺表演。艾爾頓開始發現生活的二元性。他母親與丈夫離婚之後,重新採用了第一個丈夫的姓:范朋克。

  母親的嚴格監管使他遠離酒精,道格拉斯范朋克參加了各種軍事訓練班,塑造了強健的體魄,這是他在今後的職業生涯中表演驚險絕技的資本。最後,他被允許用母親的姓范朋克,來演莎士比亞的戲劇,並在舞臺上學會了形體動作。

  范朋克:

  “事實上,我的個性總是有兩個方面:就像電影《化身博士》中的傑克博士和海德先生。當我是道格拉斯•范朋克時,我看起來像個明星,生活舒適,無憂無慮,自我感覺良好,很像我演的那些角色。但是當我轉變自我後,我就成為另一個陌生的艾爾頓,一個坐在陰影裏寫作的劇作家,這些故事與我平穩、清白的生活世界完全不同。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