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電影傳奇——秀蘭鄧波兒
秀蘭是與大蕭條齊名的明星。這倒不是因為她和夢想破滅或是尊嚴掃地有關,而是因為她在數以百萬的觀眾最需要的時候,給他們帶去了歡聲笑語。她那傳奇的一生使她躋身於20世紀最偉大和最受歡迎的電影明星之列。

  在20世紀30年代那段令人絕望的日子裏,秀蘭鄧波兒這個頭髮卷卷的小姑娘,用她的歌聲和舞蹈征服了每個觀眾的心。她不僅僅是大蕭條時期最走紅的演員,也是她那個時代最有名氣的人,而她當時還僅僅是個小學生。她的出現就如同黑夜裏一道耀眼的光芒。她的偶像地位要歸功於電影製片廠獨到的眼光,以及她父母從她出生開始就為她所作的努力。

  同20年代大部分自由職業者一樣,住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的喬治和格特魯迪斯鄧波兒夫婦生活富足。在1928年,他們生下了一個女兒,那時他們已經有了兩個兒子。鄧波兒夫人一直想要個女兒,來完成她在舞蹈上的夢想。

  在小秀蘭鄧波兒三歲之前,就去了米格林幼兒舞蹈學校接受訓練。在那裏,小秀蘭鄧波兒學會了自律。她小小年紀就掌握了大量舞蹈動作。秀蘭鄧波兒的母親無數次想帶她去試鏡,但卻連門都進不了。但好運最後還是降臨到了這個小女孩的身上,儘管她對此沒有絲毫的意識。

  在1931年末,她在米格林幼兒舞蹈學校被好萊塢的星探一眼相中。在隨後的那個星期裏,她接受了好萊塢的一次試鏡。那時的秀蘭鄧波兒太小了,她根本不懂得什麼叫試鏡,所以她面對鏡頭也毫無畏懼。就這樣,她順利通過了試鏡,並在幾天之內就簽下了一個為期兩年的合同。這是一個26集的系列短篇,專門讓一些姍姍學步的小孩模倣一些經典電影對白。

  她的父母一直緊密關注著秀蘭鄧波兒的事業發展,他們還為她請了一個名叫傑克黑斯的經紀人。這個人很快就意識到秀蘭鄧波兒天生是當演員的料。在黑斯的幫助下,秀蘭鄧波兒得到了出演更多更重要角色的機會。

  在1934年1月之前,四歲的秀蘭鄧波兒已經同福克斯公司簽訂了一份長期合同。1934年,秀蘭鄧波兒出演了《亮眼睛》,在全國一炮打響,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亮眼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三個星期內就收回了投資。到了年末,福克斯公司從中賺了四百萬美元,而秀蘭鄧波兒每週的工資也達到了1000美元。

  在《小搗蛋》中她扮演一個可愛的小姑娘。與她同臺演出的資深演員阿道夫蒙朱看到了秀蘭鄧波兒的票房潛質,以出讓自己的四萬美元作為交換,想分得影片票房收入的1%。福克斯公司拒絕了這項提議。阿道夫蒙朱還是很有眼光的。《小搗蛋》十分轟動,在國內外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