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銀幕傳奇——吉米史都華
大男孩般的英俊外表和與生俱來的迷人魅力,使吉米史都華成為電影史上最受歡迎的演員之一。在電影史上,很少有演員能像吉米史都華那樣,在世界範圍內得到如此廣泛的熱愛和讚譽。

  成名影壇

  高中畢業以後,吉米進入了普林斯頓大學,在那裏他也參加了相當多的演出活動。此時的史都華決心做一名舞臺明星。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後期,他移居到紐約,試圖在百老匯的舞臺上一展身手。他和另一個年輕演員亨利方達同住一個小套間。雖然歷經艱辛,但是,史都華和方達最終都得到了表演的機會。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早期,史都華在舞臺上的表現,使他獲得了一份好萊塢米高梅電影製片公司的合同。正是在米高梅電影公司的歲月裏,這位年輕演員真正在表演上有了長足的進步。

《史密斯先生去華盛頓》(1939)

  “我很高興擁有這段經歷。方達也是一樣。我真的很高興能有在大公司工作的經驗,因為在那裏工作期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那會兒不像現在,你不用去找劇本,只須讓人把劇本寄過來,你讀了以後決定自己是不是接受。你待在那兒,一部電影也不拍,直到你覺得,好吧,也許這個還可以。那個時候,不管拍不拍電影,我每天早上8:30就去上班,晚上6點才下班。我要和準備參加拍攝的人以及與米高梅簽約的女孩子們一起試鏡。我還要去體育館健身,保持自己的體形。我還要出去旅行,為一部也許根本沒有我的電影做廣告宣傳。通過做廣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真的很慶倖當時自己能有機會去做這些事。”

  在整個30年代,吉米史都華拍了大量電影,而且一部比一部拍得好。他不是那種第一主角,但是卻很受觀眾歡迎。這個青年人身上有一種與生俱來的,令人喜愛的東西深深地吸引著觀眾。

  在近8年的時間裏,他兢兢業業地為米高梅電影公司拍攝了多部電影。然而他的第一個重要角色卻是為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塑造的。當時偉大的導演弗蘭克卡普拉讓他在經典影片《史密斯先生去華盛頓》中擔當主角。吉米史都華在此片中的表演極為出色,並因此獲得了奧斯卡獎提名,正是這個角色令他一炮而紅。之後,他在著名浪漫喜劇《費城故事》(右圖)中飾演的記者一角為他贏得了奧斯卡金像獎。

<<上一頁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