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公民凱恩》

主演:奧遜威爾斯、約瑟夫哥頓、多羅茜康明格爾
導演:奧遜威爾斯
編劇:赫爾曼J. 曼可韋茲、奧遜威爾斯
(1942年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

影片歷史

  1941年5月1日,剛滿25歲的奧遜威爾斯拍攝了他生平的第一部劇情片《公民凱恩》。這是一部改變了好萊塢過去傳統的開創性影片,而且還持續的影響電影的發展。1998年該片被美國影協評選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電影。可稱為電影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但是本片在1941年發行時的票房收入並不理想,因為影片的故事有影射當時的紐約報業大亨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生平而遭到抵制。一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重新發行,先從歐洲受到大家的重視,轉而放映在美國本土的電視上。

導演介紹

  奧遜威爾斯(1915-1985)閃耀的職業生涯是從戲劇開始的。1936年,21歲的他導演了莎士比亞劇《麥克白》(Macbeth),演員全是黑人。兩年後他的現實主義廣播劇《世界大戰》引起聽眾恐慌時,他的名字就成了各大報紙的頭條。

  威爾斯後與當時的雷電華(RKO)電影公司簽約,他獲得了完全創作的自由,拍攝了《公民凱恩》。但是票房不如預期的理想,1942年,雷電華便與他解除了合約。

  之後一直到1948年威爾斯用了三周的時間拍攝《麥克白》才又引起注意。1952與1965年他又分別拍了兩部根據莎士比亞劇改編的《奧賽羅》和《夜半鐘聲》。另外還有《黑獄亡魂》(1950)、《歷劫佳人》(1958)和《偽作》(1973)等片。人們對於威爾斯的評價介於“天才的導演”和“利己的冒失鬼”之間。由於他的獨創性而使他被視為電影史上最重要的導演之一。

下一頁>>
責編:王春燕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