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電影傳奇——勞倫斯奧利佛
他40歲時,成為歷史上被授予騎士爵位的最年輕的演員。1970年,他又成為第一個進入英國國會上院同時成為終身貴族的演員。1973年在國家劇院以他名字命名的奧利佛劇場落成。1979年,他被授予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勞倫斯奧利佛是他那個時代,最偉大的莎士比亞戲劇的表演者和最完美的演員。實際上,奧利佛也被許多人看作是20世紀最偉大的演員。

  首次亮相

  勞倫斯出生於1907年5月22日,他的父親是一個嚴厲的英國聖公會牧師,在父親的鼓勵下,勞倫斯對演戲産生了濃厚的興趣。從他還是個小男孩開始,他為成為一名演員定為了自己的目標,並以此激勵自己,使自己充滿信心。他加入過許多劇團,並於1929年22歲時,第一次作為職業演員在倫敦的舞臺上亮相。

  1930年,諾爾科沃德請奧利佛在一部他自己投資的現場直播劇中擔任主角,但奧利佛在劇中卻總是咯咯地笑,這差一點在他成為明星之前,就斷送了他的演藝生涯。幸運的是,科爾沃德幫助奧利佛克服了他這個習慣,奧利佛的表演極為出色,以至好萊塢的雷電華公司強烈地意識到,他有可能將成為銀幕上的明星。

  奧利佛在銀幕上的首次亮相是在1930年。而他的第一部好萊塢電影作品,首次出現在1931年。那時他只有24歲。

  銀幕上的明星

  他早期職業生涯中的那種流星般的上升勢頭,確實也給他帶來了不少失望情緒,特別是當葛麗泰嘉寶拒絕他在影片《瑞典女王》中扮演男主角的時候。嘉寶認為那時的奧利佛雖然有才華,但是太嫩,太缺乏經驗,所以不能找他做搭檔。奧利佛從此再也沒有原諒嘉寶,他認為嘉寶從來就是只為自己著想。

  憑藉奧利佛在《X小姐離婚》中的出眾的表演,他出色的演技逐漸被人們所認識。起初,奧利佛是不情願在這部電影出演這個角色的,但是最終,正是這部影片使奧利佛成為了一顆銀幕上的明星。

  到了20世紀30年代,勞倫斯奧利佛已經成為一名世界矚目、極富才華的影星了。

  奧利佛扮演的最出名的角色無疑是在經典影片《呼嘯山莊》中扮演的希斯克利夫。和上次一樣,開始時,奧利佛也是勉強出演這個角色的。他認為這個故事過於陳舊,而且誇大其實。雖然如此,在導演威廉惠勒從容的指導下,奧利佛還是成功的塑造了這個角色。

  和奧利佛一同出演這部影片的還有瑪麗奧勃,她扮演了凱茜這個角色。根據原著,影片的結尾本來應該以凱茜的死和希斯克利夫的痛苦余生而結束,但是影片的製作人塞繆爾高德溫認為這樣的結尾過於壓抑,所以他要求演員和導演將結尾拍成希斯克利夫和凱茜最終在天堂重新團圓。雖然奧利佛覺得這樣的結尾非常可笑,但是他還是遵循了高德溫的指示。

  直到現在,《呼嘯山莊》仍然是好萊塢在她的黃金年代中製作的最受歡迎的愛情影片之一。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