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銀幕傳奇——費雯麗
她有一雙慧黠的眼睛、精緻的臉龐、細小的纖腰,因為成功地塑造《亂世佳人》中的赫思嘉一角而名噪天下。《世界影視博覽》向您展示英國女演員費雯麗的傳奇人生。

  費雯麗因為在《亂世佳人》中成功地塑造了南方美女郝思嘉的形象,被人們永遠銘記。事實上,在她輝煌的銀幕生涯中,她在許多經典影片中都有過精湛的表演。她1913年11月生於印度,父母都是英國人,她從小接受的是歐式教育。

  孩提時代的費雯麗身材瘦小,體弱多病。在她銀幕生涯的大部分時間裏,她都飽受著肺結核和躁狂抑鬱症的雙重折磨。然而,從她還是個中學生的時候起,她就被認為擁有著近乎無瑕的美麗。中學畢業以後,她在倫敦的舞臺上開始了自己的戲劇表演事業。1934年,她在皇家劇院觀看了一齣由年輕的莎士比亞舞臺劇演員勞倫斯奧利弗主演的戲。

  費雯麗對一個同伴説,那個奧利弗雖然已經結婚了,但他就是她將來要嫁的人。這齣戲她後來看了很多次。

 

  1935年初,好運第一次降臨到費雯麗的頭上,當時她主演了一部名為《鄉村律師》的電影,與她搭檔的是一位來自倫敦西區的優秀演員大衛霍恩,霍恩把她介紹給了導演馬修弗塞。馬修被費雯麗深深打動,讓她在舞臺劇《男人的協議》中出演一個輕浮的年輕少婦,這齣劇首演于1935年2月。

  很快,費雯麗的美貌和演技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到1935年春天,她在更多的電影中擔任了角色,還出演了舞臺劇《美德的面具》,並引起了一時的轟動。她在《美德的面具》中的成功表演引起了許多明星的注意,如小道格拉斯范朋克、諾爾考爾德及約翰吉爾古德,這些人後來都成了她重要的朋友。

  在《美德的面具》之後,費雯麗事業上的發展暫時平緩下來,但對勞倫斯奧利弗的迷戀卻與日俱增。她經常去看奧利弗在《羅密歐與朱麗葉》中的表演,甚至讓一個朋友幾乎每晚都帶她到同一個餐館,因為奧利弗通常每次演出之後都和妻子去那裏吃晚飯。

  費雯麗堅信:有朝一日,她和奧利弗將成為倫敦戲劇舞臺上一對經典的搭檔。深陷婚姻泥沼的奧利弗,也被生氣勃勃的費雯麗深深吸引,兩人開始了一段地下戀情。

  在與她的地下情人勞倫斯奧利弗共同主演《倫敦上空的火焰》一片之前,費雯麗在電影事業上一直髮展平平。她在這部影片中有著十分出色的表演,一位評論家稱讚她不再僅僅是銀幕上的一個花瓶,而是一個真正的演員了。在影片中,奧利弗扮演一個為貝絲女王效力的英俊水手,卻愛上了費雯麗扮演的女王的侍女。具有諷刺意義的是,銀幕上的愛情背叛事件,也被認為是現實生活中他們地下情的寫照。

  費雯麗接下來的影片《黑暗旅程》在英國一上映,就好評如潮,並創造了新的票房紀錄。這是到那時為止費雯麗最重要的一部影片。製片人和星探們都對她所表現出的演技印象深刻。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