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卡薩布蘭卡》
《卡薩布蘭卡》
又譯《北非諜影》,是美國華納兄弟電影公司于1942年攝製的,被電影研究家們視為美國偵探片的“里程碑”之作,它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拍攝的最賣座的影片之一 。

 

美國華納兄弟公司出品(1942 彩色)

導演:邁克爾柯蒂斯
主演:英格麗褒曼  亨弗萊鮑嘉


 歷史背景

《卡薩布蘭卡》(又譯《北非諜影》)是美國華納兄弟電影公司于1942年攝製的,被電影研究家們視為美國偵探片的“里程碑”之作,它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拍攝的最賣座的影片之一
  四十年代初期,戰爭題材的各類影片方興未艾。1943年美國拍了399部。《卡薩布蘭卡》儘管並沒直接反映大戰面貌,卻很走運,獲得了1943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改編三項奧斯卡獎。

原因之一是其公映前八天,艾森豪威爾指揮的英美聯軍十二萬人在北非登陸成功,一舉攻克卡薩布蘭卡、阿爾及爾與奧蘭等地,製片人沃利斯不失時機地提前發行了這部影片,將它送往登陸部隊獻映,身價一下子抬高了許多。次年年初,羅斯福與丘吉爾在卡薩布蘭卡舉行會談。因此,該片在這一年多的上映時期內一直令人矚目。
  評論認為,《卡薩布蘭卡》幾乎囊括了好萊塢浪漫影片的特點,緊張的情節、多彩的性格、俏皮的對話、團圓的結尾。

這部影片另一個特點是劇本沒寫完即只有半部劇本就開拍了,按照先後順序從第一場戲開始。編劇在繼續改編後半部時,是現寫現拍,連導演也不清楚戲會怎麼發展。尤其是結尾曾有幾種處理方法:一是裏克與依爾莎出走,維克多留下繼續進行抵抗活動;二是維克多與依爾莎出走,裏克被牽連入獄;三是現在的結尾。結果採取了傳統的皆大歡喜的結尾。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

相關報道:異國風情——卡薩布蘭卡 (2002-11-04 18:23:16)
          劇本精選——《卡薩布蘭卡》 (2002-11-17 14: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