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我與動物世界】騎驢找驢孟俊玲

  各家各戶都買了機動農用車,村裏只有三四戶還喂著牲口,其中就有我家這匹灰毛草驢。

  白天常把草驢拴在門外的枯樹上,18點時還見它撒了泡尿,呱唧著大嘴巴像發情的樣子,過半小時竟忽然不見了蹤影,問這問那都搖腦瓜兒,難道被人偷走了嗎?牲口是我半拉家業,我一個寡婦家,沒了驢我靠什麼里拉外拽過日子啊?狠心的盜驢賊,老天爺咋不打雷劈了你啊!我急哭了,沒心做飯吃飯,就叫兒子吃口冷乾糧吧,吃飽了還得滿村找驢去呢!沒點蛛絲馬跡,兩眼一抹黑可往哪去找啊!

  正急得手足無措,忽然想起電視裏的《動物世界》昨晚播的“繡球拋向誰”告訴我,各類動物傳遞情愛信息的器官和方式各有韆鞦,天上的鳥,水裏的魚,草裏的蟲,山村中的虎豹走獸,所有動物都有雌雄交合的本能慾望,發情時的表現形式千差萬別。飛鳥靠展羽和歌喉打動異性,雌貓叫春呼喚雄貓,許多走獸則靠靈敏的嗅覺追逐幽會,雄性嗅到雌性的尿味就會情不自禁尋跡而至。盜賊不可能把驢揣進兜裏,它蹄子上的尿味能不滲透在土道上嗎?我把這騎驢找驢的想法跟兒子商議,兒子興奮地將乾糧扔在桌上説:“這辦法好,前邊鄰居那匹黑叫驢還很年輕,跟咱這草驢見面就往一塊掙,老相好的了,我去借來咱立刻就走!”

  我鎖上大門,兒子縱身騎上驢背,它在那枯樹周圍晃個圈就上路了,我跟在後面,手裏握根樹枝當鞭子,但並不逼它朝哪走,信馬由韁隨它循味而往。它躁動不安地顯得很興奮,大聲嘶叫著像呼喚又像宣泄,向全世界宣佈它就要交上桃花運了。它不時低頭嗅一嗅,在坎坷不平的土道上時走時跑,兒子叫它稍站會兒等等我它都不依,有段路竟離開土道從一塊紅薯地裏穿過,直到過橋才重歸大道。月色中它把我們引到鄰村的一戶人家,用它的口鼻拱響了那家的大門,同時挺出了碩大的陽具,十分有勁地甩動著。大門終於開開了,我和女主人剛搭上話,叫驢已衝到圈棚裏去了,又蹬蹄子又叫喚,説不定已經幹起來了。等女主人醒過神來,我已經跟到棚圈裏,用打火機照著草驢的灰毛大腦袋,可不正是我家剛剛丟失的半個家業嗎?它左耳尖上有個豁口,沒錯!

  豁耳草驢從此大起肚子,足月後産下個小驢駒子,皮毛烏黑錚亮,跟它的父親一模一樣。

  是《動物世界》啟發了我們的靈感,使我失而復得找回損失,而且一分為二添了個驢娃娃。我衷心感謝趙忠祥老師,祝願《動物世界》越辦越好!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