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電視批判
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指南首頁
電視批判
問題聚焦----------
特邀專家----------
電視書刊----------
電視批判論壇------
大學生談電視論壇--
節目預告
央視動態
主持人
央視互動
編導手記
電視時間表
意見箱

《電視批判》版權聲明

  《電視批判》係我網站獨家創辦的探索電視文化的欄目。最近某些網站未經許可,大量非法使用我網站獨家資源,擅自轉載、抄襲《電視批判》的專欄文章,嚴重侵害了我網站的版權權益,特此提出嚴重警告,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如需轉載《電視批判》的相關作品,必須經央視國際網絡的書面特別授權。
  聯絡電話:(010)68508381-780。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時事評論節目
作者:《電視批判》論壇專稿 發佈時間: 2004-7-5 11:18:42



    2004年7月4日19:30,CCTV.com《電視批判》論壇特別邀請到了被稱為“電視時評第一人” 的鳳凰資訊臺副臺長兼言論部總監曹景行先生及鳳凰衛視中文臺副臺長劉春先生,與網友共同探討: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時事評論節目。就當晚的主題,兩位嘉賓都闡述了各自的看法,他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與網友進行了充分地互動與交流:
    在回答《時事開講》在對信息進行篩選、提煉的時候標準的問題時,曹景行先生給予了明確的回答:我們一般尊重觀眾的需求,我們每個星期5天一般只能講5個話題,5個話題首先是確定話題本身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這個話題為什麼要講,我們的觀眾這個時候是不是很希望能夠多聽到一些,而且這個話題值得他去關注。這個當中只能説我們自己的一种經驗把握和觀眾長期的互動,因為各方面的渠道得到觀眾的反饋,比如説我們第一年在台灣問題上,花了差不多一半的時間,就是發現這塊我們觀眾既關心,又比較缺這方面的資訊,我們就在這方面做比較多。而且這個反應我們的觀眾這方面也是比較希望,也是比較接受。這個時候他最關心的就是這個題目,包括今年台灣的選舉。第二,發現需求我們講這個題目,怎麼講?我們的觀眾對這個問題,他可能缺的是什麼,一些資訊,或者我們可以得到更多的東西去滿足。再有對事實的把握我們比較嚴肅,本身我覺得這件事情是主觀的,但是做的過程當中我們很注意事實的把握,對這些新聞事件,至少時事開講,我們不會做一些某種傾向性把它傾斜、扭曲。第三,就是事實的檢驗,因為從1999年開始做,如果1999年當時我們講的東西是信口開河,第二年就沒人看,根本就不可能有現在這樣一批觀眾。如果基本上發現我們比較忠於事實,觀眾就會比較看好。商業電視臺沒觀眾根本不可能存在下去。
    在談到鳳凰衛視中文臺未來的發展方向時,劉春副臺長説:目前由於種種特殊的原因,我們主要是做時事、談話、專題等等綜合性頻道。鳳凰的空間限制使我們在很多節目上目前沒有大力開拓,比如娛樂節目、比如互動遊戲節目、比如體育節目,我們很希望將來能夠通過多種方式,包括資本運作的方式能夠和一些地面頻道更好地合作,能夠製作更多元的節目。
    當晚論壇吸引了眾多關心新聞時事節目的網友,最高在線人數為12605人,一些網友對《時事開講》欄目的發展脈絡非常關切,並且對央視的新聞時評節目給予了充分的關注。
  


    【網絡主持人:張青葉】各位網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們非常高興的邀請到被稱為“電視時評第一人” 鳳凰資訊臺副臺長兼言論部總監曹景行先生,以及鳳凰衛視中文臺副臺長劉春先生,現在就請兩位老師跟期待已久的網友們打聲招呼吧!
  【貓咪mm】哇,望眼欲穿的等呢。搶前鼓掌歡迎啦,呱唧呱唧。
  【EaZY】歡迎歡迎,在央視國際請來鳳凰嘉賓,難得。
  【特邀嘉賓:劉春】開場白:謝謝大家,我主要是作為曹先生的陪襯,不論是從相貌還是學識。但是我在央視和鳳凰都工作過,我希望能夠從我個人的工作體驗回答大家關心的一些問題。
  【特邀嘉賓:曹景行】開場白:第一次參加這個,很有新鮮感。因為我們主要是香港通過電視和觀眾交流,往往是單向的,現在有這樣一種及時、雙向的交流。我們一直覺得比較刺激,尤其是一些網友等了很長時間,很不好意思。
  【貓咪mm】歡迎哦,希望今晚給您一個別樣的感受。

 


責編:邢立雙

 共9頁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