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回眸 > 動物世界精華 > 正文

  

關注發展 著眼未來——你們期待的是我們努力的

  【小葵10】引進國外的動物紀錄片畢竟不是長久之計,自己拍攝相信成本會很高,不知道《動物世界》有沒有一個長遠的計劃?

  【嘉賓:劉志剛】你這個問題提得很好,引進的節目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如果説我臺想成為一個國際大臺,必須有自己的拳頭産品,那也就是説諸如類似《探索》一類的節目,但是有一點,我們現在的工作性質就是引進,所以我們的引進和我們引進先進的節目並不與我們自己製作出更好的節目有什麼矛盾。

  【卡不卡】可可西裏的藏羚羊拍過嗎?有播出嗎?

  【嘉賓:王采芹】在99年的時候,播出系列節目——《西藏野生動物》,裏面藏羚羊,但是行為介紹不是很全面。我們會努力去做的。

  【春秋一劍客】從網上能看到那視頻嗎?我特喜歡藏羚羊~

  【嘉賓:王采芹】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們將來會在環球頻道《動物世界》裏播放一段。

  【一個小騙子】那好,請問你們什麼時候自己拍攝呀,是不是中國沒有什麼動物值得你拍呀!!

  【嘉賓:劉志剛】錯,自己拍攝的部分已經進行了很多年了,不是現在才提到,只是量相對少一些,所以在播出的節目中不是很明顯,我們的國家地大物博,野生動物的種類也很繁多,而且也非常可愛,沒有任何一種動物是不值得拍攝的,拍攝他們是早晚的事。

  【木鐸金聲】我非常喜歡看《動物世界》,尤其是一些類似探險類的節目,咱們的欄目有光盤和書籍嗎?

  【嘉賓:王采芹】光盤和書籍我們現在沒有出版,因為我們只是買的播映權,沒有出版權,很抱歉。

  【卡不卡】為什麼不多拍一些國內動物的片子?

  【嘉賓:劉志剛】這也是我們希望做的或者希望達到的目的,心情大家都一樣,但是,應該有一個全局的考量。我想大量拍攝國內動物也將不久會列入我們的拍攝計劃。

  【卡不卡】一個片子的製作週期這麼長,為什麼不徵集一些動物保護者自己拍攝的好片子呢?

  【嘉賓:劉志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建議,你可以直接和我們辦公室聯絡,010—68506657,只要具有相當的水平,我想我們會有機會合作的。

  【油麻菜】動物世界是不是可以做一些可以互動的交流節目

  【嘉賓:王采芹】謝謝你的問題,有關互動的情況我們將來可以在CCTV網站的環球頻道裏實行。

  【一個小騙子】那好,請問你們什麼時候自己拍攝呀,是不是中國沒有什麼動物值得你拍呀!!

一臉可愛表情的製片主任劉志剛

  【嘉賓:劉志剛】錯,自己拍攝的部分已經進行了很多年了,不是現在才提到,只是量相對少一些,所以在播出的節目中不是很明顯,我們的國家地大物博,野生動物的種類也很繁多,而且也非常可愛,沒有任何一種動物是不值得拍攝的,拍攝他們是早晚的事。

  【“文化人”】請問專家:如果從動物保護的角度出發,你覺得在中國最應該被拍攝/紀錄下來的動物有哪些?

  【嘉賓:劉定震】根據目前我國野生動物的現狀,如果從動物保護的角度出發,會有很多很多的動物都需要拍攝。在現有的財力和物力前提下,重點選擇一些比較典型的動物,或者是一些知名度較高的物種,比如説大熊貓、金絲猴等來喚醒和提高人們對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的理解和支持,來更好的保護其它的物種。

  【小葵10】在《動物世界》引進國外科學紀錄片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到節目內容的市場潛質?

  【嘉賓:劉志剛】就是因為也市場潛質,所以我們才會購買它的。不知道這位朋友所説的市場潛質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呢,但是有一點可以跟你交流,我們只是購買它的使用權,我們沒有版權。

  【小葵10】我想所謂的市場潛質就是能夠引起觀眾收看欲的片子,當然是國內的。如果只有使用權的話,《動物世界》的利潤空間會不會很狹窄?

  【嘉賓:劉志剛】感謝你關心我們欄目的成本運作,在市場經濟下,不談這個問題是不可能的,有了你這位朋友所談的市場潛質也就是我們所説的收視率,只要有收視率電視臺就會有廣告收入,收視率越高,那麼利潤空間越大,這是一種良性循環。

  【“文化人”】《動物世界》如何應對來自其他媒體相同節目的挑戰?如何在引進內容選擇上下功夫? 如:北京電視臺的“狂野週末”等。

  【嘉賓:王采芹】《動物世界》在節目引進方面側重於動物故事的介紹,我們會從不同的公司引進高水準的節目,嚴把節目引進關。我們節目時間短,但是從週一到週五都有,這種節目時間打通的做法對欄目也比較有利。

  【咱家那口子呢?】我從小就是看著《動物世界》長大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最近看不到你們的節目了,能不能把你們的節目放到CCTV-1里呀,我相信很多小朋友會喜歡的。

  【嘉賓:王采芹】這是我的一個夢想,但是臺裏有自己編排節目的方法,我們現在播出的時間是八套週一到週五19:03,在這個時間您都能看到我們的節目,謝謝您對我們節目的關注。

<<上一頁下一頁>>
第6頁
(編輯:紀東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