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回眸 > 動物世界精華 > 正文

《動物世界》:保護動物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03日 22:32

  作為集中展現世界各國關於野生動物的優秀紀錄片的《動物世界》,自八十年代初以來,已經成為中央電視臺的經典欄目之一。但是在電視傳媒娛樂化、商業化日益明顯的今天,《動物世界》這一類“嚴肅”的紀錄片的位置已經有些尷尬。紀錄片走商業化道路,在國際上早已形成氣候,歐洲的一些商業電視臺通常設有專門的紀錄片頻道,或者有專門的紀錄片播出時間,而且大多是黃金時間段。那麼《動物世界》在這條路上的表現如何,紀錄片引進模式有什麼問題值得我們去反思?

  6月3號,《動物世界》製片主任劉志剛,欄目主編、主持人王采芹,編導種暉,北京師範大學專家劉定震與諸位網友網上探討我們需要什麼樣的《動物世界》。

由左至右:種暉-劉定震-王采芹-劉志剛

  

  

開場白

  【嘉賓:劉志剛】開場白:大家好,作為電視臺的一名製片和大家有有機會在網上聊天非常高興,也非常願意和大家談一談有關工作、社會、生活等一些問題。

  【嘉賓:種暉】開場白:各位網友大家好,今天我們來這裡希望也是有機會跟大家多交流,感謝大家對我們欄目的關注,希望大家多提意見和各種建議。

  【嘉賓:劉定震】開場白:大家好,非常高興在這個地方和大家“見面”,也非常感謝大家對這個欄目的支持和幫助,我們期望通過這種節目增強大家對野生動物保護工作的了解,並期待得到大家的進一步支持和幫助,並願意和大家在這裡就有關問題展開討論。

  【嘉賓:王采芹】開場白:大家好!非常高興有這麼一個機會和大家在一起交流,我是主持人采芹。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紀東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