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回眸 > 動物世界精華 > 正文

  

理性思考

  【“文化人”】我們現在非常提倡保護野生動物,提倡生態保護,我們也通過〈動物世界〉這樣的節目來了解到一些動物的生存狀態和危機,關鍵在於是否正是有了這些報道,這些節目,才更一步誘發那些捕獵者去捕獵,同時我們的拍攝不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野生動物的自然生息呢。

  【漫遊世界】有人從這扇窗口看到了人類、動物與自然相互依存的關係,倍加珍惜自然環境,保護動物世界。也有的人從中看到獵殺動物的“經濟”價值,更加喪心病狂風的虐殺可憐又可憐的動物們。

  【語言烏托邦】對於《動物世界》的製作人員來説,《動物世界》的製作僅僅是為了展示表現野生動植物的生存發展,還是有著更深的涵義,我本愚鈍,望以教之。

  【脂肪堆積】請問專家:能夠讓我們了解動物的除了這個節目之外,就是配套在公園中的動物園和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園,但是我卻不願去動物園,看了那些動物心疼,本來可以在自然中無憂無慮的生活,卻要在這裡受“人”這種動物的騷擾,特別是趕上節假日什麼的,那些動物還要加班加點的被看,真的很殘忍,動物也會審美疲勞!怎麼就沒有人考慮動物園中的動物保護,雖然出了潑硫酸事件,但是更多的是指向了當事人,“當事熊”的權利何在,要是在原始森林裏,被潑硫酸的還不一定是誰呢,所以動物保護不一定進森林,重要的是我們太以為自己重要了,以保護的名義在損壞著動物的權利,所以,不是所有的動物保護主義都可愛!專家意下如何?

<<上一頁
第3頁
(編輯:郭翠瀟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