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回眸 > 經濟半小時精華 > 正文

  

面對困難:功夫用到 紅旗招展

  【tianhei668】在採訪過程中,面對巨大壓力的時候,比如沒人敢惹的……你們是否害怕過?

  【嘉賓:馬洪濤】壓力還沒有大到足以讓人害怕的地步,因為沒有哪種勢力能夠直視成千上萬雙眼睛。

  【嘉賓:張凱華】確實害怕過。還是想用溫總理所提到的一句詩:茍利國家生死已,豈以福禍趨避之。其實每一個人所幹的每一種職業都有危險,但也都有職業道德和良心操守。

  【*我的中國心*】我最見看了感觸最大的一期節目是東方大學城的報道,很令我震驚!你們是怎麼找到這個新聞線索的?頂了不少壓力吧?

  【嘉賓:張凱華】很湊巧,這個節目恰好是我做的。説實話,做這個節目我們並沒有承受太多的壓力,我也覺得很奇怪。

  【*我的中國心*】作為媒體工作者,您是怎麼看到光天華日之下,如此超規模的違法事件的滋生,其社會背景是什麼?在這個事件過程中,媒體人的責任是什麼呢?

  【嘉賓:張凱華】據我了解我們的報道播出之後,3月初溫總理對東方大學城做了批示:徹查到底。謝謝你的關注,因為你們的關注使媒體意識到他們的責任,也使高層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我的中國心*】不過我注意到最近全國對高爾夫球場的整治力度在加大,這應該有您們的功勞!現在這件事情進展如何了呢?

  【嘉賓:張凱華】我們也在關注這件事情,我相信關注是解決的第一步。

  【*我的中國心*】但是,我覺得你們的選題是否過於寬泛,感覺只要和“錢”沾邊的事情都被你們“經濟”給作了,比如120事件,我覺得你們探討就有些牽強。

  【嘉賓:張凱華】每一個人看問題的視角總有不同,你的看法也許有道理,我們今後會更加認真的做好經濟化的處理。

  【嘉賓:馬洪濤】120事件看起來是個社會話題,但背後卻是利益之爭,30塊錢和一條生命誰重誰輕,這不是一個經濟問題,但是我們在制定政策的時候,是否把人的生命放在經濟利益之上,這不能不説是一個與經濟有關的問題。

  【yq117】經濟半小時,你們是如何跟進我國經濟運行中的難點和熱點問題的,你們提問的觀點有時與經濟管理部門和專家學者的看法不一致時,你們還有勇氣探討下去嗎?!

  【嘉賓:張凱華】我們從不探討看法,我們只關注事實本身。

  【bob291】同意!不然欄目就會辦不下去拉!

  【yq117】我覺得這是不負責任的説法,那你們應該如何把 握國家的宏觀經濟政策和正確的輿論導向?

  【嘉賓:張凱華】事實上,《經濟半小時》並不是一個經常涉及到宏觀經濟政策的欄目,正確的輿論導向,我們當然有,這也是中央多次提出的,那就是三個代表,群眾利益無小事。

  【yq117】説實在的,我確實不滿意這樣的回答,要不你們問問北廣的胡老師,都這樣用大概念報道新聞

  【嘉賓:胡智鋒】我同意他們的説法,如果從電視的角度來説,應該可以從微觀的視角切入,找最具體最形象的點,以小見大,方能有説服力和感染力,因此,需要把政策性的學術化的話語,轉化為具體的可感受的百姓話題,這樣的節目才生動好看,也便於記憶。

<<上一頁下一頁>>
第7頁
(編輯:郭翠瀟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