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回眸 > 經濟半小時精華 > 正文

  

製作:涓溪匯海 至以千里

  【快了快樂】問高製片,你們節目主持部分每天幾點錄製?是半直播式的錄製嗎?

  【嘉賓:高先民】每天下午四點,“半直播式”,問得真到位。

  【yq117】我一直在想,當cctv優秀欄目主創人員和記者在線的時候,是不是你們有內部的強大後盾在做支撐,想方設法把網友説服?

  【嘉賓:高先民】我們沒其他人,我們赤手空拳。

  【Irelandboy】經濟半小時中的配音是誰?為什麼不到臺前主持?

  【嘉賓:張凱華】《經濟半小時》的配音叫陳捷,他的聲音為《經濟半小時》的節目增色不少。

  【快了快樂】我是同行,請教張凱華一個問題,你報道的一些大問題,比如河南一個修鐵路截留徵地補償,這麼棘手的問題政府怎麼會接受你的採訪?我們採訪中經常遇到回避,不接受採訪,有時候節目就沒辦法做了,還有,一般你都做大報道,採訪時間多長?10天?

  【嘉賓:張凱華】我採訪的時間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至於怎麼讓對方接受你的採訪,這也是《經濟半小時》記者的核心競爭力之一,你現在所遇到的難處我們也曾遇到過,可能有的時候我們比你處理的好,或者我們的運氣比你好。

  【“文化人”】半個小時的時間如何解讀中國經濟?時間如何分配?

  【嘉賓:馬洪濤】中國經濟是由我們每一個人創造的,也是由一系列的經濟事件組成的。雖然每天晚上只有半小時,但是當365個半小時累計起來的時候,就是一部中國經濟的日記。

  【@︿@】全頻道、全天候,豈不更好?

  【貝兒828】這部經濟日記好象會漏調很多大事,為什麼呢?

  【嘉賓:馬洪濤】以後寫日記的時候,我們會更加小心,不漏掉大家關心的“大事”。

  【tianhei668】你們對節目中插播的電視廣告如何看?是不是又愛又恨?

  【嘉賓:張凱華】確實是這樣。我就經常遇到因為廣告時間較長而不得不刪減節目的情況,但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説,我們能夠在第一時間、第一現場為您報道許許多多的事情,這都因為這些廣告為我們提供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tianhei668】那央視不會只靠廣告收入過活吧?政府不出資嗎?

  【嘉賓:張凱華】中央電視臺是一個事業單位。

  【“文化人”】其實廣告本身就反映經濟,而且我覺得中央臺得廣告還做的總體不錯,對了,有沒有想過做一期關於在全國電視臺投放的廣告分析中國經濟/行業走向。還可以年中評選廣告模特這樣一個活動。

  【鐵馬疾秋風】請胡教授談談節目資金投入與收視率的關係!

  【嘉賓:胡智鋒】一般説來,電視節目的生産與傳播規律往往是大投入大産出,因為大的投入能夠保證這個吸引人才的條件以及節目製作的條件,相比而言,可能節目的製作人員水平較高,節目本身的質量也相比較高,這對收視率的保障是一個很好的基礎,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有些節目投入大,但方向或內容有問題,好鋼未必用在刀刃上,也可能會出現節目水準不高的情況。還有一種情況,儘管投入大,節目質量也高,但太曲高和寡也未必有高收視率,另外一種情況可能是投入不大,但內容特別貼近百姓的口味,也有可能取得高收視率,總之,情況是多種多樣的,可能性也是多種多樣的,投入與收視率有關係,但未必有必然的關係。

<<上一頁下一頁>>
第4頁
(編輯:郭翠瀟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