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回眸 > 經濟半小時精華 > 正文

  

批評與建議

  【洪佔】《經濟半小時》作為難得的經濟類節目,有“中央”的其權威性。但越來越發覺它對於我們這些普通的創業初始者來説沒太大價值——不是高不可攀的商業巨頭訪談,就是焦點訪談式的揭露醜惡陰暗。資本雄厚的人,自然有謀士幫助,巨頭訪談對他們並無多大意義;對我輩來説,卻是相去甚遠,無可比性,只是引咱們做一個未來的美夢而已,對現實並無意義。揭露性的節目內容就更沒意思了,它對消費者的提醒倒是很有意義的,不過還請放到《焦點訪談》去談吧!

  能否多做些大趨勢,小創業,經濟法等,更接近普通的創業初始者的節目?

  畢竟作為喉舌,《經濟半小時》的最終目的,不是為嘩眾取寵,而是要為國家經濟振興及人民群眾的經濟生活服務嘛。

  實在點,好不好?

  【天下第一呆不是我】《經濟半小時》應該關注經濟熱點,但你們有一期做的是孫志剛案,我覺得孫志剛事件折射的是行政管理問題,説它是經濟問題很牽強。而且節目也是從依法行政的角度來報道事件的。報道社會熱點沒錯,但必須有自己欄目的獨特視角,否則對某一社會熱點,眾多節目一哄而上,千人一面,很難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彤兒4】四位好,我感覺《經濟半小時》有些太嚴肅,可不可以在形式上有些突破能呢?

  【*我的中國心*】我覺得你們的選題是否過於寬泛,感覺只要和“錢”沾邊的事情都被你們“經濟”給作了,比如120事件,我覺得你們探討就有些牽強。

  【貝兒828】有時候覺得半小時特年輕,就象一個孩子還沒長定型。選題呀,報道形式呀,主持人呀,有時候有驚喜,有時候會失望!我想知道,這是不是因為你們還沒有決定到底想吸引什麼樣的觀眾群?或者只在乎收視率,不在乎觀眾群?

  【煙火三月】有點搞不懂了,《經濟半小時》最近好像總在播一些社會新聞啊,雖然前面也提到,經濟半小時被人家説成是經濟領域的新聞調查等等,那麼經濟半小時怎麼才能突出經濟味道??為什麼我看不出經濟在哪?

<<上一頁下一頁>>
第2頁
(編輯:紀東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