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目品評 > 正文

央視《經濟半小時》告別演播室辦公室裏直播新聞

央視國際 2004年04月07日 11:16

  擁有趙赫、王小丫、曲向東等大牌主持人,在經濟領域有著巨大號召力的中央電視臺《 經濟半小時》節目,七月份開始改頭換面——最大的變化是,趙赫、王小丫、曲向東已經轉戰辦公室主持節目,而不像以前那樣固守演播室。

  事實上,主持人從演播室轉戰辦公室,只是一個表象,更深層次的變革發生在《經濟半小時》欄目組人員的理念和手段上。據悉,《經濟半小時》提出的口號是“創造當日需求” ,主持人從演播室轉戰辦公室,目的是減少環節、提高反應速度,新聞一旦發生,主持人在 辦公室就能披掛上陣。

  據了解,變臉後的《經濟半小時》,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做透一條”,徹底摒棄以前那 種撒胡椒面式的做法。而“做透一條”的秘密武器,則是“連續式報道”,即動用所有技術 手段和採訪力量,在所有攝像機能到達的地方,架設起主持人與採訪對象之間的橋梁,讓主 持人隨心所欲地完成對新聞事件的當事人、知情人及相關專家的訪談,完全打破空間的限制 。此前,這種連續式報道“在蝗災”、“中科創”案件開庭中都收到了絕佳的效果,這種又 “快”又“透”的報道方式,已經顯露出極強的生命力和優越性。(《成都日報》程鵬)

(編輯:王今一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