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指南
首頁
>> 首頁

《社會記錄》:有一種愛叫未完成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7日 09:27

  

文/小智若魚82

  [社會記錄]有一種愛叫未完成,他拖著你往前衝。

  八月,夏花的季節,我走向了一片洼地,滿是燦燦花子,這是靈動的相遇。

  九月,秋夢的華美,我又走向這片洼地,望眼絢麗花蕾,簇成了戀戀牽掛。

  十月,深秋的不捨,我再次來到這洼地,迎面清香撲鼻,融進這瞬間天際。

  十一月,冬的寒楚,我依然守在這洼地,只剩草兒相棲,勇敢的抵那寒氣。

  十二月,雪的嘌呤,我回來了我的洼地,埋下我的心蕊,等待另年的重生。

  是的,五個月,我一直在,只因燈影下不經意的轉頭,發現了《社會記錄》。

  它不同於主流新聞,是那種苦著笑著講述記錄的,視覺這愜意。

  還有那玩轉的阿丘,一股凜然兩袖不禁三笑風雲,留戀這灑脫。

  疊疊幕後的英豪們,也承載了這丹青水秀的節目,感謝這努力。

  那不睡之人比如我,挂著月光竊竊私語這潭倒影,當大獎伺候!

  説他是星,點亮銀河;説他是土。滋長萬物;説他是心,啟迪大地。

  1.《社會記錄》以事實厚得載物

  [SARS-37度2] 尋找關愛,就可灼熱感動。分離,不棄,相聚。一條無法忘記的路,徘徊兩顆相愛的心;

  [9.11大悲壯] 沉澱了又一層人心。恐怖,死寂,敬畏,緬懷。烈火燃燒無辜的人群,欲生陰影后的祭奠;

  [11.3特大火災] 恪落職守的消防員。坍塌,消失,生還只一人,致敬這義無反顧,這大消亡的犧牲。

  這種求新求實的報道,以新聞人角度呈現事實,從大方向了解真相,捷徑了我們的選擇。

  2.《社會記錄》以生活世説新語

  [神秘少年特工] 信任轉為欺騙,罪人得逞,女孩很受傷。請求這個社會,多種些青草,少些毒蘑吧。

  [偷窺] 好奇變成犯罪,沒有絲毫悔改,隱私成了玩笑。人人暴露的世界,容我們一些浪尖上的自由。

  [校樹校花] 新鮮昇華為展現自我,我最美我就要抬頭。不為一時失落淚流,留下的是自信和綻放。

  這種小生活點染大視角,以點論方圓,成就了記者的慧眼,也重啟了我們趴著的大腦。

  3.《社會記錄》以影像怪串驚喜

  [靈魂的跳遠] 向生命挑戰的精神聖人。撒手一個氣球,仰視這份希望,然後去追,追到了就不放手。

  [英國病人] 極限中堅定人生,珍惜日出日落,真心換真心。只有敢挑戰的天才,沒有冒大險的瘋子。

  [請君如廁] 百年老廁,味飄千里。佐上劉天王的“馬桶”一歌,紛紛冉冉,眼花夢撩,廁者自知。

  拼上一口外國樣片,左轉右轉,色澤飽滿,香菱自蔓,也是本人最中意的好玩之人大作。

  4.《社會記錄》以鮮活引領風尚

  [一位性倒錯男孩的自白] 人之初,性本善,黑白男女,自有紛説。退去本性以求解脫,該否?不貿然。

  [小妹來信] 大哥,算是滑稽的一幕,倒真有人自送銀子,可氣可嚇。世上腐敗的人多了,才有了窮人。

  [美人製造] 愛美之心,天知地知,拿自己開涮,痛並快樂著。天生我才必有用,何整之有?偏不!

  新鮮果子,澄味淡濃,我們不怕耳洞,也不怕這另類的思緒,輕輕的我來了,揮一揮衣袖。

  聽我一句,看看咱的《社會記錄》,看看咱家阿丘!

(編輯:蔡麗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