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指南
首頁
>> 首頁

《真情無限》請你加油!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6日 16:40

  

文/愛英天使

  現在真的已經説不清關注《真情無限》到底是因為周濤,還是因為節目的本身了。

  兩年了,節目辦了兩年,我關注了兩年。這兩年裏,節目有了質的飛躍,對於環保我也更加關注。

  喜歡這個節目因為它的不溫不火,也許節目正如它的主持人及製片人周濤一樣,淡然,卻總是給人不一樣的感動。喜歡它還因為它那處理得恰到好處的細節,以及給人的那種真實。

  “多舉一次牌,風沙不再來”這是節目最初的開場。2001年11月節目第一次與觀眾見了面,似乎消失很久的周濤帶著自己的最新作品向觀眾彙報了兩年來的成績。曾經有人説過,從事環保業是很苦的,那麼作為一個環保類節目的製片人及主持人會不會苦呢?從有最初的設想到節目的推出,這一段經歷了很多很多,節目推出後引起的反響對於節目組的工作人員們應該是種莫大的安慰。但接下來面臨的問題也許更加嚴峻。環保雖然已經成為了大眾最關注的一個話題,話題似乎也取之不盡,但是要找出醒人耳目的的確非常難。環保本身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如果做成綜藝類的,如何讓觀眾在輕鬆的氛圍中來接受這種環保理念?節目組的工作人員們在不斷的探索不斷的改變。節目更創新的還有一個主打環節,也就是拍賣。讓明星拿出自己的“寶貝”為環保募集善款,這在國內的電視中恐怕也是開了個先河。

  “體驗環保,感受真情”這是節目第一次改版以後的開場。明星親身去體驗去感受。黃鶴翔的高原行走,黑妹的深山尋人,周濤的高空拍賣……每一次的真情出動都讓觀眾有更深的感動與思考。經過一年的蛻變,《真情無限》更成熟了,全新的舞臺,全新的構思,全新的感覺。思路更寬了,手法更新了,主持更活躍了,新的《真情無限》給人的所有感覺都是新的。

  “萬水千山走遍,體驗真情無限”這是才使用不久的開場。慢慢的《真情無限》走過了兩週年。兩歲生日的時候,沒有什麼慶祝,沒有什麼特別節目。2003年11月11日,這天,節目組還在演播室錄製新的節目。他們每個人都如陀螺一樣的在轉,為的是肯定自己的選擇沒有錯,為的是讓觀眾看到更精彩的節目。

  節目也有非常多的缺憾。有時候有些選題都是非常好的,可惜節目似乎並沒有抓好,做出來的節目與環保有了一定的偏差。我記得有一期是蔡國慶走進竹海的,整期節目畫面非常漂亮,可惜卻並不能讓人明白主題到底是什麼?是竹海還是蔡國慶呢?還有就是,有時候給周濤的成分太多了,她似乎成了主角。有一期是青年演員劉紅雨體驗服務業,那期節目給我的感覺就是大大的展示了周濤的演技,讓觀眾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周濤。雖然劉紅雨的部分也非常精彩,但風頭已經被周濤給蓋過去了。其實節目的“毛病”真的很多,但是這也更讓我們有了期待,如果完美無瑕了,不也就失去了我們期待與驚喜嗎?

  1999年一首《掌聲響起來》為周濤五年的《綜藝大觀》生涯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2001年一曲更美的《真情無限》讓我們認識了一個更美的周濤。如今,2003年又已經走到了末尾,2004年的聲音正在臨近,走入第三個年頭的《真情無限》讓我們有了更新的期待。我們想説:

  《真情無限》我們真的很愛很愛你,請你一定加油!

  2003-11-27

(編輯:蔡麗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