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指南
首頁
>> 首頁

我喜歡的央視欄目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5日 17:18

  

文/鳳凰戰士^

  我喜歡《天下足球》。因為我是一個準足球迷。在所有的體育活動中,最愛足球,玩得最好的也是足球。看的最多的比賽是足球賽,了解體育規則最全的是足球規則,家中藏書最多的是足球雜誌,最喜歡的體育明星也是足球明星。但是,僅限于外國高水平的球賽和球星。別説我不愛國,別説我崇洋媚外,實在是中國足球讓我傷透了心,我真的再沒力氣為他們吶喊歡呼。《足球之夜》未改版前我是只看後半部分,當時還想國內國外的足球怎麼不分開播。《天下足球》誕生後,全面的足球資訊,精彩的射門集錦,權威的獨家報道,感懷的流金歲月,心跳的背景音樂……讓我在每週一都像吃一頓海鮮大餐一樣興奮和滿足。至於還有什麼不足嗎……2004年希望能看見一位漂亮養眼大方智慧的女主播。還有,希望節目播出時間最好安排在週五或週六晚上10點以後,這樣就可以不怕熬夜不用和別人搶遙控器第二天還可以看重播。嘻嘻嘻!

  我喜歡《夢想劇場》。因為喜歡畢福劍一對小而精光湛現的眼睛和一想捉弄人就掩不住的壞笑;喜歡其他的主持人所不能比擬的蘊藏著深厚主持功底豐富人生閱歷睿智在不經意中絲絲外泄的畢氏幽默;喜歡整個節目從頭到尾散發出的一種掩飾不住發自內心的歡樂氣氛;喜歡那些平時一本正經的主持人在節目中忘詞、走音、饒舌、鬥嘴……那是我們在《新聞聯播》、《足球之夜》的鏡頭前看不到的真實。其實,當臺上台下的人縱聲大笑的時候,現場的、幕後的、電視機前的每一個人都實現了一個深藏心中的夢想。

  我喜歡《新聞會客廳》。因為它的女主人是我一直愛著的沈冰,它的男主人是我一向認為在央視最能侃會道口吐蓮花而且排在最有深度最有學問前三名的白岩松。郎才女貌的搭配,智慧養眼,賞心悅目。而且,涉及面廣時事性強的現場訪談,讓我認識了不少輕重不一的新聞人物,增長了不少上天入地的學問見識,培養了不少正直勇敢的優秀品質,確保了思想前瞻與時俱進。真要提點意見嗎……時間太短,沙發太矮,見女主人的次數太少。白大俠,多給點機會讓年輕人鍛鍊鍛鍊嘛。

  我喜歡《同一首歌》。因為喜歡聽歌,喜歡聽好歌,《同一首歌》恰恰滿足了我在聲屏和視屏上的需求。而且,現在覺得《同一首歌》不僅僅是一個聽歌曲見歌手的節目,也不僅僅是歌手和歌迷交流互動的平臺,隨著以它的名字發起的各種公益活動跨越各省各州,深入各行各業,走遍神州大地,讓人們感受到在同一片藍天下,不同的聲音裏唱出的是同一首歌,不同的心臟裏跳動的是同樣的愛心。它是使陌生的人、陌生的心之間相互熟悉、接納、融合的橋梁和催化劑。

  我喜歡《為您服務》。因為喜歡二位女主持人坐的椅子,那是我認為在央視所有的主持節目中最舒服最漂亮的椅子。喜歡二位女主持人對衣食住行日常起居嘮叨時那親切溫柔的口吻,如果媽媽平常教育我叮囑我也像她們一樣動聽,我怎麼會成為不聽話的孩子。喜歡二位女主持人拉家常一般輕鬆自然的主持風格,她們是我在央視所有節目中見過的最和諧最默契的搭檔。喜歡節目本身以及主持人對電視機前的觀眾流露出的一種發自內心的關懷:事無巨細,我們都為您想到了。真心真意為您服務!

  我喜歡《藝術人生》。因為它是央視惟一一檔讓我無法掩飾也不用掩飾淚水的節目。那些在藝術領域裏非凡的,優秀的,傳奇的藝術家們,我已經欣賞了他們(她們)在鏡頭裏的勇敢、堅貞、善良、樸實……現在,每週五的晚上,我又可以聽他們(她們)將生活中遭受的磨難、艱辛、屈辱、尷尬等從不為人所知的一面娓娓道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裏,我和他們(她們)一起為心靈的快樂而歡笑,為命運的磨難而落淚,為曾經的深情而感動。通過這個節目,我看到的是一個個立體的,豐滿的,真實的平凡人,而不是在銀幕裏舞臺上風光無限的偶像、巨星。惟一的一點奢望,2004年裏,希望真正的藝術家的身影多一點。那些年輕的偶像,在各種各樣的報紙、雜誌、資訊和多如牛毛的明星訪談中,我們見的太多了!

(編輯:蔡麗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