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指南
首頁
>> 首頁

心目中的央視十大欄目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5日 16:12

  

文/小小70

  我心目中的央視欄目:

  (1)新聞聯播。不為別的,就憑從我記事起就一直看她,選她當第一,乃實至名歸。也許你會説純粹的新聞,有這麼大的魅力嗎?還是給你講個故事吧。記得小時候,我們家鄉還比較窮,村裏僅一台電視,電視節目也比較單調。每天晚上準7點,大家就會端著飯碗圍在電視旁,看新聞聯播,通過看新聞大家知道了國家政策,知道了國際大事,還看到了顏色和我們不一樣的外國人……那時候,新聞聯播給我們貧乏的生活,增添了一筆色彩。

  (2)實話實説。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崔永元在主持。那時候還是在早上播出。早上7點的時候,就邊刷牙,邊聽崔永元實話實説。崔永元的幽默害得我刷了大半個小時的牙(沒辦法,假如我牙刷好了,媽媽就會關掉電視,叫我去讀英語),記得當時的日子過的很快樂。

  (3)開心辭典。記得第一次看開心辭典時,還是在高二的時候。暑假的一天早上,醒的比較早,又睡不著,就打開電視。聽見一陣悅耳的聲音:“觀眾朋友們,小張選的是A,小張選的對不對呢?一段廣告過後,為你揭曉。”從那以後,我就深深愛上了開心辭典,還有小丫,佳明。而小丫也快成為最受大家歡迎的主持人了,不管男女老少,而能夠讓大家做到這一點的,也估計只有小丫了。

  (4)幸運52。之所以叫做幸運52,據李咏講,是因為希望大家一年52周,周周幸運快樂。而李咏也確實做到了這一點,每次看幸運52,我都感到非常快樂。而李咏的幽默與崔永元是不同的,崔永元的幽默中透著聰明智慧,而李咏卻給人一種非常親近的感覺,像是在和自己開玩笑,很親近的。所以,李咏能夠獲得第一屆中央電視臺十佳主持人,我認為當之無愧。

  (5)天下足球。天下足球是體育頻道每週一晚上的固定節目。我是個球迷,特別喜歡看西甲和意甲,所以每到週一晚上我就會奢侈地呆在宿舍看電視(我是個學生,平時當然得上自習啦)。我覺得天下足球得宣傳説的挺好,“每週一,球迷的節日。”

  (6)同一首歌。每次看同一首歌時,都覺得是一種幸福。是的,目前在國內能夠與同一首歌相抗衡的綜藝類節目,估計是鳳毛麟角了。劉德華,黎明,郭富城,王菲,莫文蔚......能夠將這些大牌聚集在一起,本身就説明了同一首歌的超級人氣。而同一首歌又經常放些經典的老歌,又給人一些懷舊的感覺。

  (7)夢想劇場。夢想劇場估計是這兩年央視人氣最旺的節目了。畢福劍那平民化的主持風格,是很多人喜歡的原因。同時,她也是我們這些普通人展示個人才華的舞臺,所以她人氣很旺,也就不足為奇。今年國慶我沒有出去玩,而是呆在宿舍裏看國慶七天樂。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幸福。

  (8)藝術人生。記得第一次看藝術人生是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嘉賓是大山。大山是我比較敬佩的一個人,覺得他普通話講的很好,事業也很成功。但看完這期節目之後,我都要流淚了,原來大山也有自己的不易之處。有人可能會説,朱軍太煽情了。可我要説,難道你就不需要些感動嗎?

  (9)正大綜藝。從我記事起,就有正大綜藝了。從楊瀾,陳前到朱迅、張政到現在的林海、王雪純,十幾年的光陰是揮之不去的。時間的固定性,節目的多變性使她擁有了眾多的忠實的觀眾,同時又在吸引新觀眾。所以,她的收視率也是很高的。

  (10)本週。與其説是喜歡本週,還不如説是喜歡賀紅梅,每次聽到她那熟悉的聲音,感覺真的很舒服。用本週網頁上的話講:“它用娓娓道來的方式,輕鬆的語言,像您的一位老朋友一樣為您講述過去的七天裏在我們視野之中以及視野之外的世界發生過的新鮮事兒。從不同於其他新聞節目的視角再現新聞,挖掘新聞的另一側面,講出一個個新聞背後的故事。”

(編輯:蔡麗來源:CCTV.com)